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媽媽9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現在的中學生大都抱怨自己的媽媽太嘮叨,有點煩人,提前進入更年期等等,而我的媽媽與其相比卻是別具一格呀!

  俗話說的“東北有三寶”,而我媽有三老,下面就讓我好好介紹介紹。

  第一老:老夫子

  我媽乃一語文老師,特長是作文,所以我媽對字的讀音是相當地在意啊。平時她就時不時地告訴我一些“奇形怪狀”的字怎麼讀,後來發展到上網查,再再後來,竟然在其班上搞起了咬文嚼字大行動。把以前積累的一些常見卻最易讀錯的字極其讀音教給學生,然後再出試卷考考他們,甚至把我也給摻和進去了。再再再後來,我每說錯一個字,只要媽媽聽到,就會立馬給我糾正,連爸爸也成了受害者。那一段時間裡,我和爸爸真可謂人心惶惶啊!說話時小心再小心,斟酌再三才敢將其脫口而出,稍有不慎,老媽就會半路殺出,出其不意毫不留情地把你給“打趴”。剛開始也很無奈,後來漸漸就習以為常了,此事也彷彿成為了老媽的一個嗜好,一種習慣。真佩服她老人家手下的那些學生啊,竟能抵住老媽的文字圍剿。不過,那也是他們的幸運哪!

  第二老:老矛盾

  老媽對“君子一言,駟馬難追”這個成語是相當地明白啊!常以此來訓導我的言行。但自己就是做不到,總是言而無信,說話不算數。就比如說吧,每每老媽都再三承諾不給我洗衣服了,但我一點兒都不擔心,因為我心裡有數……果不其然,下一次洗完衣服過後,我的衣服就又被高高掛在了晾衣繩上,一看到此景,我就會喜笑顏開地擁抱老媽,使老媽哭笑不得。我知道,甜言蜜語一上陣,老媽肯定招架不住,誰讓她死心塌地愛我呢!

  第三老:老小孩

  每次我買了零食回家,準備好好犒勞一下自己的胃時,媽媽總來擋我的道,說得準確一點兒就是搶我的東西吃,好聽一點兒吧,就叫共同分享。每次我好不容易買來的東西,見了老媽,都得對半兒分,我虧不虧呀!可人家是母親大人,不給顯得多少有點不夠意思,沒面子。還有,老媽因體型問題是夙夜憂嘆,最後終下定決心要減肥,方法是每天走兩千步,但……“今天我逛街了,走了好多路,兩千步就免了吧。”“今天我幹了好多活兒,出了好多汗,達到了兩千步的效果,不用走了。”當她心血來潮時,她就會“唰唰”地走上兩千步,還邊走邊數,偶爾還會在紙上記一下。我的老小孩媽媽呦!

  怎麼樣,我有這樣一個優秀、聰明、可愛的老媽,羨慕吧!能有這樣的老媽,我驕傲,我自豪!

  我的老媽——別樣風采!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