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媽媽8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媽媽不出眾,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要說特別嘛,也只有一點點,就是她是一位人民教師。她不會像許多人一樣愛打麻將,總是戰鬥在“第一線”。她總是在家中獃著做家務,管我學習,為著工作忙着。但她的缺點也不少啊。

  她很嘮叨,整天沒完沒了,說的都是些瑣碎得不再瑣碎的小事。但比起俺那爹,還算好多了。她的脾氣有些急,有點不順心的事就破口大罵,都是些文字遊戲,拐着彎地罵你,沒聽習慣的人根本不知道她是在罵人。對此,我曾一度對她不滿。

  理想中的媽媽該是怎麼樣的呢?嗯,應該是性格溫和,不愛指桑罵槐,不愛嘮叨。這些媽媽雖然暫時做不到,但她對我還是挺關心的。尤其是學習,我想買文具,參考書,她會立馬從皮包中掏出錢來遞給我。有時我會覺得書買太多,又花錢,又沒有時間看。她會說:“只要對學習有用的,就買來吧。沒時間看,就擠出時間看。”

  六年級是,我要參加全國計算機大賽。她二話沒說就答應我買電腦。當時有兩種電腦供我們選擇。一種是普通電腦,另一種是低輻射的,對眼睛有好處。媽媽說要買低輻射的。老爸卻寧死不屈,要買普通的,他說便宜。為此,兩人吵了一架,愣是一星期不說話。但最終,老爸還是妥協了。買了低輻射的電腦。

  媽媽還非常注重我的飲食。因為我不喜歡吃蔬菜,每天飯後,她都要塞個蘋果給我,說:“你不吃蔬菜,就得多吃水果,才能保證健康。有‘資本’學習。一個蘋果還的維生素很多……”

  “別發言論了,我要做作業了。”我打斷了媽媽的長篇大論。接着一把將她推出了書房。我本以為能逃過此劫,可是沒想到,沒多久。媽媽又走了進來,手裡端着一盤東西。十分眼熟,那東西隨着媽媽離我越來越近。我更加確認了它——蘋果。媽媽已經把蘋果削了皮,去了芯了。她說:“大懶蟲,快把蘋果吃了。我大口大口的把蘋果吃了下去。偷偷瞄了老娘一眼,她笑了,笑得那般溫柔,我想着,她快與我理想中的媽媽等同了。

  這就是我的媽媽,她雖然沒有我理想中的媽媽那麼完美,但她是真實的!俗話說:“人無完人。”我有這樣一位媽媽,也該知足常樂了!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