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問世間情為何物——劃去至親至愛人的名字的感悟300字作文

問世間情為何物——劃去至親至愛人的名字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首先,我們在紙上寫下五個和自己親密無間的親人的名字。“爸爸、媽媽、姐姐、哥哥、弟弟”這便是我的答案。然後、老師讓劃去一個。劃去之後,就再也見不到他了,這讓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我再三猶豫。最後,緩慢地把“弟弟”劃掉了。我的腦海中呈現出在假期我們共同玩耍的情景。我向外吐了口氣,誰知老師又讓劃去第二個,結果“哥哥”被我無奈地除了下去。哥哥開朗的笑容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這還沒結束,“姐姐”和“爸爸”也依次被我劃去。我的心情沉重。我在心裡,反覆告訴自己:“這只是個遊戲。” 

  手中的筆怎麼會比刀還殘忍,把人的名字塗掉,就不存在了。人被刀刺傷,也不過如此這樣吧!這未免有些誇張。但是遊戲時,直是難以決擇。如果那是真的,一隻筆就可以決定生死,我覺得自己的責任重大。 

  是啊,只有失去之後,才會懂得珍惜,才會感到後悔。那樣,莫不如讓我們珍惜現在的擁有。我會更加熱愛我身邊的親人。

問世間情為何物——劃去至親至愛人的名字的感悟 標籤:情為何物作文 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