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情為何物400字作文

情為何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女主角德拉,犧牲了她最珍貴的東西———一頭足以讓任何黃金珠寶都相形見絀的長發,換得了一條配得上男主角吉姆金錶的錶鏈。而吉姆,犧牲了他最引以為豪的金錶,換得了配得上德拉頭髮的發卡。雖然錶鏈和發卡已無用武之地,但他們得到的真情,卻足以讓他們享用終生。真情似乎總是在矛盾中顯露出它的價值。

  德拉與吉姆的愛,讓我們震撼,我們不得不從虛偽的祝福、勉強的笑聲中走出,認真審視我們的感情。試問,如果你是他們兩人中的一個,你會這樣做嗎?我們的感情,往往被單調枯燥的家庭瑣事搞得麻木,因而我們常忽略一樣常掛於嘴邊的東西———真情。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但真情又何必要用“生死”這等空洞的字眼解釋呢?

  情,不應是“愛你一萬年”的海誓山盟,不應是“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奇思異想,也不應是梁祝般化作彩蝶的凄美神話。

  情,應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知足,應是“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的不舍,應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的浪漫。情,只是一種平凡,一種美麗的平凡。

情為何物 標籤:情為何物作文 為何作文 你為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