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問世間情為何物1000字作文

問世間情為何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問世間情為何物,情字為人們最樸素的情感之一,樸素到像一朵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但他也是最複雜的情感之一,複雜的就像天氣“天有不測風雲”一般,但情就為何物,還待仔細斟酌。

  問世間情為何物,情只是兩人之間最簡單的愛戀。自古聖賢被情字所難,為何,為何?只因為情寄託了聖賢們對另一半最簡單的思念,最簡單的問候,最簡單的勾起兩人回憶的橋樑;兩人之間的愛戀可以超越一切,直達九霄之外的銀河,也可以承受一切,承受範圍可比原子彈轟炸,為什麼情這個字擁有怎麼大的力量,只因為情字融合了愛這個字的力量,當愛戀轉化為樸素感情的時候,就可以使得一段單調,灰色,冰冷的感情變成生機勃勃,倆人之間一句簡單的問候,可能是喚醒他人內心的純潔,可能是激勵他每天用最好的狀態生活的力量,可能是讓他度過最艱難時期的源泉,情很簡單,就像倆人最簡單的愛戀一樣。

  問世間情問何物,情只是個人對家庭之間的懷念。當我們出生的時候,身邊的人都會為我們的誕生髮出由衷的開心,家庭對自己的感情很重要,影響着我們每一個階段,當我們第一次離開家庭,到遠方求學,到遠方工作的時候,心裡或多或少對家庭有一種思念,一個可以讓自己不受風吹雨打,可以讓自己不用費盡心思,可以讓自己每天在快樂中渡過的地方,便是家庭,個人最純粹的感情,可能是對家庭的思念,當從遠方歸來的時候一頓熱騰騰的飯,就能讓我們忘卻之前的難受生活,一聲聲問候,就能讓我們獲得前進的動力,情與家庭分不開,因為一個怎麼樣的家庭決定我們擁有怎麼樣的性格,而性格便決定我們的感情路途。

  問世間情問何物,情只是自己對家國的普通感情,“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着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一個國家如同像家庭一般庇佑我們安全高興的長大,為什麼祖國發出“回來吧,回來吧,祖國建設需要你”,在海外的學子就會義不容辭的回來呢,那是因為家國情感,為什麼在最危難的時候,總有一群人挺身而出捍衛祖國主權呢,那是因為具有憂國憂民家國情感。當我們離開自己的國家,來到一個陌生地方生存的時候,第一個的感覺並不是自己生存好不好,而是在這裡與在祖國生活有何不同,會不會不適應,這便是一個人骨子裡面對祖國的感情,有的時候這種感情可以突破生死,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生命。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情可以突破生死,但也可以融合各類的感情,是家庭,是雙方,是家國等,突破生死也需要一個寄託,情字複雜,也為樸素,最矛盾便是情了。



問世間情為何物 標籤:情為何物作文 世間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為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