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情為何物?500字作文

情為何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情為何物?是“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海誓山盟,還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憂愁之景。也許有過“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依消得人憔悴”的無怨無悔;也許有過“葛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欣喜瞬間;也許有過“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惆悵,也許有過“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的感慨……其實,誰也無法用言語去真正地詮釋這份自古以來便包含無數悲歡離合,陰晴圓缺的感情。 

  或許一切並不是美麗的童話,只是上帝對死神所說的謊言,醞釀成毒藥,欺騙的是別人,痛苦的是自己而已。 

  有的人用死亡離開這個世界,卻用一個交託絆住了一樣寧可用死亡來結束一切的他人;有的人願意用以生去賭,卻不願用一生去後悔;有的人總在失去后才明白擁有的價值,可是決然的選擇后,再回頭還有多少可以擁有,以為得到卻又痛徹心扉,以為是去卻又無力挽回…… 

  如果說溫庭筠與魚幼薇是憂傷的,那麼項羽與虞姬便是悲壯的;如果說李隆基與楊貴妃是秋殤的,那麼劉邦與呂后便是幸運的;如果說郭靖與黃蓉是瀟洒的,那麼楊過與小龍女便是唯美的…… 

  --曾經有人崇尚“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也有人“相濡以沫,風風雨雨相伴過”~~它早以成為一道彌足珍貴的風景,定格在每顆易感動又多情的心靈!

情為何物? 標籤:情為何物作文 為何作文 你為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