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假如我是差生1600字作文

假如我是差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心中的那種不愉快,讓我生氣。痛恨自己的無能,讓自己變得如此難堪,本不是我意。只是誰能理解一個差生的痛。我很自卑,因為我是差生,班裡同學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個個都在我背後嘲笑我,唾罵我。說我笨,說我再怎麼努力也始終無法趕上他們的學習進度。我的心就如在滴血一般,宛如躺在血泊之中默默地傷心流淚。

  沒錯,我真的很笨。別人一節課學會點東西,我就必須十節課補習。所以成績總是不甚理想,我曾想過自甘墮落。但我不甘心,我恨自己的蠢腦子,恨自己的無能為力,可我又有什麼方法來改變現狀。我雖然沒人家聰明,但也不會放棄。可那又如何,換來的不是一樣的結果。大家依然嘲笑我,遠離我,討厭我。連老師都是如此,我的心就像一面鏡子,早已千瘡百孔卻又無可奈何。我對這種情況不是早已麻木了嗎?可是為什麼心底總會有一種淡淡的失落湧上心頭,讓我獨自悲傷。

  我其實一開始腦子很聰明,只是後來我再回鄉下時。一位姐姐騎着的汽車撞了我,從此我便愚不可及。爸媽想盡方法,想讓我和以前一樣,很機靈如同我的小名一般。可是現實就是哪么殘忍,我變不回來了。我只能一直一直笨下去,直至我死去。靈魂再轉世,方能再有聰明的腦。我真的好想大哭一場,我恨命運的不公,是我如此悲慘。同學瞧不起,老師斜眼相對不理不睬,親人搖頭晃腦紛紛說可惜,父母也心灰意冷認為我早無希望可言。而我自己卻在苦苦追求者和以前一樣的東西,可為什麼我被生活逼的沒有一條退路。縱然我堅持不放棄,可我自己現在都動搖了。別人若手可得的成績、寵愛,對我來說卻如天上星星一般,可望而不可及。

  我該怎麼辦,難道這是因為的愚笨,世界便拋棄了我。我站在風中,感受的不只是寒風凜冽,其實更多的是那種讓我無法不墮落的失望感。我何錯之有,只因那年我不慎被人撞了一下而磕到石岩上是大腦無法正常運用而已。世界便拋棄了我,孤立了我,讓我一人知道了世間冷暖。讓我知道了人的可悲,學習好則滿世界圍着你轉,但是一旦你變遲鈍了,所有曾經屬於自己的那份溫暖卻不翼而飛了,彷彿只有在夢中才親身經歷過。

  我想這邊是差生的待遇吧!很孤獨,但卻沒有人會體諒你的心情。有的只是嘲笑,只是嘲諷,我近乎絕望了。心中的那根希望之柱,彷彿正在同學的言語中慢慢地瓦解鬆散。我真的被周圍人形成的巨大關係網給一點點腐蝕侵略了。我彷彿沒有了靈魂,有的只是軀殼。讓別人議論的身體,彷彿我生活在世上的唯一借口。其實我想過自殺,不為了別的,只為了自己那被人蔑視的一點點尊嚴不被人踐踏而勉強與軀殼這樣共存於這我早已厭煩的所謂的美好人世間。我的心早死了,死得那麼乾脆。不帶一點塵灰,就在我成為人人所鄙夷的差生時,我想我就已經死了。在這人世間,我體會到的是凄涼與痛苦,完全沒有美好可言。大慈大悲的造世主啊,為何要把我創造,讓我活在世上整日鬱鬱而終。我的心恨不得立刻死去,遠離這邊是非之地,去找一個可以安靜生活的地方讓我安息。我不願再與人們爭吵,不願再看世間的那些是非之事,讓我心聲不寧,整日憂愁。

  我依然是我,不過經過了心的洗禮。雖然外形不變,心裡卻如排山倒海變得一點也不像當初的自己啦。陌生的讓人害怕,讓自己的心也沉默無聲。我想說差生,終究是可悲的,沒人能知道那份一肚子的苦水到底有多心酸。沒人諒解,沒人體會,那種傷悲,那種苦惱心情。我是差生,但是我的心靈卻比你們更高尚無比。因為我不會放棄,只會堅持自己的理想。

  雪蓮總是在高崖上艱苦的開放,雖飽含風霜,卻美得讓人動心不已。即時賠上性命,我也不會覺得可惜。因為至少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哪怕下一秒就讓我死去,我也心甘情願,絕不會說半句害怕。雪蓮的美,無人可比,但是那傷痛同樣讓人難以承受。不過要是可以完成自己的理想,我寧願就這樣傻傻的痛着。

  我是差生,但是我不傻,我有理想,有志氣,有數不盡的毅力,等着生活來給我磨難。夢想無論怎麼模糊,它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夢想成為事實。我無論如何是不會放棄的。雖是差生,但那又如何。心不是一樣的嗎?

  我相信自己假如是差生,也絕對不會放棄!

  初一:靈兒



假如我是差生 標籤:我是差生作文 我瀟洒,我是差生作文 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