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差生眼中的老師1000字作文

差生眼中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小時侯,我對“教師“這一職業充滿了尊敬與崇拜,總覺得可以當老師是一件多麼偉大而又光榮的事,於是從小立志長大后要當一位好老師,要讓學生像我對老師的崇拜一樣對待這一職業。不知不覺,它已在我的腦海里生根發芽……。但自從我小學懂事起,這個念頭一不再像從前那樣濃烈了,我以前總想到了它的好,卻忽略了它的短處。

  從上初中的那一刻起,我慢慢地領悟到其實這是個很可笑的說法,它在我的心目中已在慢慢地淡化,從一個偉大的形象變得不值一提,前後來了個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現在,我討厭做老師,我恨他們的冷傲,恨他們的自大,恨他們的不屑,我恨有關於老師的一點一滴,當然,也並不是所有的老師。他們總以“不要瞧不起別人,別人有別人的優點“這樣一句話來騙我們,他們的眼光只停留在尖子生的身上,也只聚集在他們的身上,卻不理解差生的痛苦。成績差並不是差生自己想要的。對於尖子生總是虛寒問暖、笑臉相迎,對差生則是冷眼旁觀,永遠擺着一副冷漠的表情。他們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否會傷到我們的自尊心,這種痛苦他們是永遠無法感受到的,他們可曾想過,他們一個鼓勵的眼神和一句簡單的問候就能為我們帶來許多溫暖。

  有時為了一道題而對我們發脾氣,甚至用那些很難聽、很刻薄的話來罵我們,好象我們是他們的出氣筒一樣,他們有什麼資格罵我們,難道這就是以身作則嗎?只會說一套,做一套,說得比唱還好聽。現在我已不怕被他們看扁了,反正我已對他們這些所謂擁有崇高品質和為人師表的人已感到厭倦,也失去了對他們的信任。平時總是說“我決不會把你們看扁的,我相信你們並不比尖子生差“,我們還以為終於找到一個可以理解我們的老師了,可事實證明,他們終究是同一類的人,被忽視的感覺,他們是體會不到的。

  我總算看清了他們的真面目了,他們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完美、那麼公平,只是我自己太高估了他們,對他們的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即使成績在差,也有自尊心吧,他們不是整天把“想要別人尊重你們,你們必須先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掛在嘴邊的嗎?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尊重別人,難道我們必須看你們的臉色而做事嗎?

  什麼公平、什麼公正、什麼不以成績來衡量我們,這些都是騙人的,還有說什麼尊重別人,什麼我決得你們不比尖子生差,也都是騙人的.在我的眼裡,他們的做法比我們差生都不如,被我們看扁的人,還有什麼資格教我們呢?

  對於這裡,我已不再留戀什麼,恨不得馬上立刻這裡,到別的地方生活,離開這個虛偽、令人噁心的地方,虧我以前那麼欣賞它.

  哎……到頭來,要怪只怪我們自己不爭氣,為什麼自己就那麼蠢,不能夠讓他們對我們另眼相待呢?



差生眼中的老師 標籤:我眼中的老師作文 我眼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