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這一件事,我做對了900字作文

這一件事,我做對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抬頭看向窗外,外面陽光普照着大地,蔚藍的天掛着一絲絲雪白的雲,幾隻玲瓏的小鳥嘰嘰喳喳地飛過,看着熾熱的太陽散發出來的萬丈光芒,使我堅信這件事,我做對了。

  這天,老師大發慈悲,布置了為數不多的作業。於是,為了能在晚修時多擠出一點來看我最喜歡的書,利用課間我拚命地做作業。經過我長時間的不懈奮鬥,作業終於要被我“消滅”了,我停下來了舒口氣。這時,我的一個好朋友走了過來,她看了看我寫得滿滿的作業,不禁說道:“哇!你做得真快啊!”我笑着說道:“沒什麼的!只要你認真,專心地去做,你也能很快做完!”好朋友想了一下,說:“嗯……我也想啊,但是我還要多加一篇作文啊,你‘幫幫’我吧!”我知道她的言外之意,“幫幫她”就是給她抄作業。我有點猶豫不決:給她抄吧,被老師發現了不好解釋,況且她會對我產生依賴性,既然有了第一次,必然有第二次;不給她抄吧,她肯定罵我沒情義,以她的火爆脾氣,難保不會來個一刀兩斷。怎麼辦?終於,理智戰勝了感情,我定定地看着她的眼睛,斬釘截鐵地說:“不行!我不能答應你!”我看見,好朋友愣了一下,隨即,憤怒和羞恥漸漸爬上她的臉頰。“嘁!你以為你是誰啊!裝什麼乖寶寶!哼,找你這種人真是白搭!”說完,她生氣地轉身就走,看也不看我一眼,直徑走出了教室。在她走出教室的那一霎那間,我悲痛欲絕,“我錯了嗎?”我向著老天問,心裡感受到了陣陣悲涼。在痛苦之際,我隱約聽到了一絲風聲,望向窗外,天空陰沉沉的,烏雲密布,風把樹葉颳得沙沙響。

  怎麼?連老天都認為我做錯了嗎?我仰望天,心中的雨點潸然落下。一聲雷鳴似乎下達了攻擊的命令。風越來越肆虐,捲起幾粒小石子着窗戶,窗戶被吹開一個小縫,風乘機而入,把沙子吹進了我的眼睛,風緊緊地裹住我,我感覺有些窒息,身體里有着刺骨的涼意。原先的毛毛細雨已轉變成了傾盆大雨。我覺得很傷感,我,真的錯了嗎?

  老天似乎感受到了我的傷感,剛才惡劣的天氣消失得無影無蹤。太陽又升起來,火熱地烘烤着大地,似乎是想把雨水蒸發掉。這就是給我的答案嗎?我相信我是對的!

  哪怕會經歷風雨,也要堅持正確的原則,太陽一定會升起!

  南海實驗中學初一:熊智玉



這一件事,我做對了 標籤:這件事我做對了作文 我做對了作文 做對了作文 我做錯了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