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時光--讀《長歌行》有感900字作文

珍惜時光--讀《長歌行》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朝露待日唏” 

  “陽春布德澤” 

  “萬物生光輝” 

  “百川東到海” 

  “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自從我學了《長歌行》這首詩后,終於明白了,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珍惜時光。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充分說明了,時光詩非常寶貴的,就連金錢也換不回來。我們從小就應該珍惜時間,合理的安排時間,每個人都應該在有生之年,恰當的利用時間,來為人類做貢獻。 

  時間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給每個人的一天都是二十四個小時,一年都是三百六十五天,都是三千一百五十三萬六十秒。可是有人能在一天之內創造奇迹,製造發明;有人卻在一天之內玩玩睡睡,還整天抱怨時間太短。真的是這樣嗎?他的時間這的比別人短嗎? 

難道別人一天是二十四個小時,他就不是嗎?當然不是這樣,原因就在於,他是在虛度光陰,他沒有抓緊一分一秒的時間去珍惜。 

  有些人常常認為:反正時間長的很呢!浪費這一點沒關係的。其實這樣想試及其不對的,我們可以來計算一下:假設一個人一天浪費十分鐘,一年就會浪費大約十一天的時間,那麼兩年就會浪費大約二十二天、三年、四年、五年... ...這樣下去就會又很多個十一天被浪費掉。我們可以想一想,如果沒有浪費掉這些時間,我們就又更多的時間來學習,工作,生活。由此可見,不要覺得一秒鐘一分鐘,就不重要,就不必要去珍惜,恰恰相反,我們就是應該分秒必爭才對。 

  古時候那些“頭懸樑,錐刺股”的人,不都是為了珍惜時光嗎?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好了,可是珍惜時間的人卻越來越少了。打麻將、賭博的人隨處可見,整天泡在網吧里的人數不勝數,他們一個個只知道吃喝玩樂、不務正業,一天到晚都在醉生夢死。可是他們哪裡想過,等到他們都老了的時候,後悔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時間過去了,就永遠不會再回來,永遠永遠都不可能倒流,再重來一次了。 

  親愛的朋友們,時間是寶貴的、是無價的、是飛速的、是不復返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時光勤奮學習,讓那短暫的時光變得更美好、更充實吧!

珍惜時光--讀《長歌行》有感 標籤:珍惜時光作文 讀《長征》有感作文 《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觀《長江七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