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在陽光下1400字作文

愛,在陽光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當我預習《再塑生命》時,深深地被主人公海倫。凱勒百折不饒的精神所折服,同時也為和藹可親的莎莉文老師對海倫。凱勒無微不至的關愛所感動。就在這一刻,我陷入深思,從記憶深處翻起一幕真實的故事…… 

  小時候,爸爸天天給我講故事,愛笑的我常常被故事情節中的趣事逗得捧腹大笑。一天,爸爸說給我講一件發生他身邊的真人真事。 

  爸爸有位朋友,也是一個愛好書畫和收藏的人。可是他自幼腿殘,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中學畢業後為謀求生計,在弄堂口擺了一個簡陋的修鞋攤,無論颳風下雨,酷暑嚴寒,始終如一面帶微笑替人修鞋敲釘、補傘縫袋,微博的收入,短褐穿結,生活極其拮据。七八年來,柴米油鹽漲價了,可他的修鞋攤還是依然開業時的那個價,他的笑容依舊那樣燦爛。因為賺不到錢,結婚不久的妻子棄他而去,但清苦的生活沒有消磨他堅強的意志,人前笑容依舊,晚上獨自一人孤燈苦讀,鑽研自己愛好的書畫。 

  一個偶然的機會,他深深喜愛上了古代藝術品,他節衣縮食,用積攢多年的辛苦錢,利用休息時間,走街串巷,偏遠農村的機耕路上,人們經常能看到一個瘸拐的身影四處奔波。風裡來雨里去,他的皮膚晒成了黝黑色,腳底長起厚厚的老繭,拄拐杖的胳膊血泡已是老珈長新疤,為了節省開支,好幾次餓暈昏倒在地。有一次,他登訪一戶農家,沒想到吃了閉門羹,戶主看他衣衫襤褸,還瘸着一條腿,連門都沒開,還譏笑他說看你就不是有錢人。他只得苦笑離開。就這樣,幾年來他執着的付出,換來了一件件精美的古代工藝品。 

  堅強快樂的他,沒有放下多年來一直陪伴他的畫筆,為了更好提高自己繪畫水平,增長傳統中國畫的知識,他毅然遠赴他鄉求學,參加美院成教班學習,獲得名師指點。他虛心好學,援疑質理,俯身傾耳以請,幾年來的艱苦努力潛心鑽研,換來碩果累累,成功舉辦了個人畫展,出版了歷史書插圖、個人專輯、畫冊,幾幅優秀作品被省美術館收藏。功成名就的他,沒有沽名釣譽,自籌資金成立金華市自強書畫院,專為金華市殘疾人技能培訓學校,並主辦了慈善拍賣會,所籌款項捐給了殘疾人聯合會。 

  他對爸爸說,我雖腿殘,但因為周圍人的愛,讓我陽光讓我快樂,我希望我得到的愛有延續,讓愛在陽光普照下發芽。他質樸的言語,讓我感動不已,身殘心堅志不休就是他的真實寫照。 

  有位游泳運動員,在一次意外車禍中失去雙臂,從此他自暴自棄,終日把自己關在房間里,不見任何人,極其自卑。父母為此費盡心機,千方百計安撫他。一天深夜了,父親將他帶到一家澡堂。老闆是個和藹之人,早就按其父親吩咐將所有客人清場。老闆親自為男孩搓背洗澡,一天二天,男孩慢慢適應了,笑容開始浮現,也漸漸多起來了。有一天,男孩照例泡入水池洗澡,突然來了幾位客人,執意要洗澡,男孩嚇得哆嗦起來,準備起身離開,老闆壓住他的肩膀,對他說“別怕!”出乎男孩意料,闖進來的幾位客人,看也沒看男孩一眼,自顧自地在那邊有說有笑的洗澡。男孩懸着的心放下了。接下來的日子,男孩開始在白天到澡堂洗澡,臉上恢復了原來的笑容,並開始學會用雙腳自理生活,人也重新變得陽光。其實,這一切都是澡堂老闆事前精心設計的,為了讓男孩 走出自卑的心理陰影,特地找了一幫朋友扮成洗澡的,叮囑他們不要往男孩身上看。這個男孩後來成了一個事業有成的企業家。這個故事啟發一個道理,身殘,心不能殘,有自愛,有眾人的關愛,猶如被折斷的花枝,只要用堅固的木棍支起它,在陽關溫暖下,一定會重新綻放美麗的花朵。 

  此時,爸爸捧着愛心捐款的宣傳手冊,走過來問我,是否願意參加他那位瘸腿朋友的殘疾人愛心捐款活動,我欣然點頭。 

  我希望:愛,在陽光下!

愛,在陽光下 標籤:愛,在人間作文 在陽光下作文 在陽光下成長作文 我在陽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