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悔恨1100字作文

我的悔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每當我走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一位位商販在買牛奶時,我的心便會有一陣陣顫動,那是一種後悔之情,每每這時,我的腦海里便會浮現出幾年前的一次寒冬...... 

  那天早晨,我剛要出門上學,媽媽叫住我,給了我10元錢,我不喜歡上學時帶太多錢,所以想要放在家中,可媽媽對我說:“帶着吧,要有什麼急事還可以用一用。”想一想也是,於是我隨手放在了口袋裡。 

  路上可真冷啊!呼呼的寒風直往脖子里鑽,我不經打了一個寒顫,腳也給凍壞了,步子也慢了許多。大街上的人並不多,即使有人也是走得匆匆忙忙,一會兒就消失在遠方。小商鋪里的掛帘也緊緊掩着,生怕一點暖氣溜出來。 

  “要是有一袋牛奶熱熱手該多好啊!”我想着。 

  向前走了一段路,居然發現路邊有一個買牛奶的老婆婆,這麼冷的天居然還有人在街上擺東西買,我在心裡暗暗佩服她。 

  往前走近一點,我發現這位老婆婆的衣服上有非常非常明顯的補丁,而且脖子上的圍巾也很老很舊了。她搓了搓手,向手哈了一口氣再搓了搓,然後又在擺弄她的牛奶了。 

  我慢慢向前挪動幾步,看清了老婆婆的面孔。那張蒼老的面孔皺皺巴巴的,像一張使用過多次的紙,那雙眼睛深深陷在那張臉上,嘴唇里的血色早已看不見了,瘦瘦的臉上將臉骨清晰地顯現出來了。她將手放在火爐邊,輕輕的搓動着。 

  一種本能的反應是我走向她,我從口袋裡毫不猶豫地掏出了那張嶄新的10元錢,遞給那位老婆婆:“我買一袋甜牛奶。”她一聽這話,愣了一秒種,然後伸出那隻骨瘦如柴的手接過錢,輕輕地用手整理了一下,然後小心翼翼的放進了口袋裡接着她叢那盆裝牛奶的大盆里熟練地拿出一袋牛奶,用布擦了擦上面的水,然後放在了我那冰涼的手中。最後,她從一個鐵盒子里拿出九枚硬幣給我。 

  “拿好,孩子,慢點走,小心摔了。” 

  “謝謝您,再見。” 

  我拿着那袋着乎乎,繼續走在上學的路上。那熱騰騰的牛奶一直流進了我的心田,我頓時覺得身上熱起來了,一點兒都不冷了。 

  這樣一天很快就過去了,當我哼着小曲回家后,媽媽突然問我:“那10元錢呢?” 

  “用了!” 

  “用了?” 

  語氣有點不對勁,我滿心疑惑的問媽媽怎麼回事,我的心一下子蹦到了嗓子眼。 

  “對不起,今天媽媽給你的是一張假幣,昨天爸爸收到的,他放錯了位子,所以我今天拿錯了。” 

  一種強烈的悔恨之情湧上我的心頭,我的心一下子跌到了深谷。我無意中欺騙了一位善良的老人,一位在寒風中為我曾送去溫暖的老人!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她,因為之後的幾天漂起了小雨,天氣更冷了,我也快放寒假了。 

  第二年春天,再那個位置上站着的不是那未和藹可親的老人,而是一位中年婦女在買早點。我的心又一次縮緊了。 

  那10元錢啊,我多麼希望你是真的......

我的悔恨 標籤:悔恨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姐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