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國慶日1600字作文

我的國慶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節。國慶節放假七天,可了壞了我們在校讀書的眾多學生。不過這七天的時間也不能就此”荒廢“啊!我思忖着用這七天時間做點有意義的事,以表示我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同時也謹遵毛澤東爺爺的話:“時刻準備着,為人民服務!”

  確立好目標,我便開始約人來商討該用怎樣的方式來為人民服務呢?我們一群女孩子冥思苦想,絞盡腦汁也沒能想到一個可行的法子。正在我們心灰意冷之際,門外一位老爺爺拖着沉重的腳步,身後拉着一大車水稻,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行進,豆大的汗珠從他的臉頰上滴落下來。我們不約而同地跑過去助老爺爺一臂之力。正所謂人多力量大,不一會兒,我們便推着老爺爺的車走過了一段陡坡,到了柏油路上。

  老爺爺飽經滄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有沙啞的聲音一字一頓地說著:“小朋友們,真是謝謝你們了。”(我可不是什麼小朋友了,俺可是一名貨真價實的中學生啊!)因為口渴的緣故,老爺爺每說完一句話,就會控制不住地咳起嗽來。說話也顯得十分艱難與乾澀。誒?墨子怎麼不見了呢?這時候,遠遠看見一位姑娘氣喘吁吁地抱着一大瓶水賣力地飛奔過來。我們相視一笑,這機靈鬼,什麼時候i變得這麼會為別人着想了?老爺爺顯然也被墨子的舉動給怔住了,正想要說點,卻被墨子喝住:“爺爺,您老別光顧着感動,(唉!墨子又來了!)快喝點我為您準備的辛勤之水,保證您喝了以後精神百倍,容光煥發!(俺們徹底暈厥了)”老爺爺一口氣喝了大半瓶,鐵定是渴極了。老爺爺一邊歇氣,一邊看着我們笑着,笑得她滿是皺紋的臉像一朵在春光的照耀里盛開的菊花,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外公,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笑了起來。爺爺臨走時,連聲道謝,聽得我們心裡可舒服,可自豪了。現在的我們比雷鋒還要厲害呢!

  “話說回來,咱還得感謝爺爺呢!”小秦一本正經地說。對啊,還真得感謝爺爺呢。目標確定,我們繽紛兩路,一行人負責推車,一行人負責送水,剩下的人負責做后候補,隨時準備交換我們。

  這天中午,我們在顛簸不平的土路上忙得不可開交,樂此不疲地投入到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活動當中。送走了張伯伯,李奶奶又拖着一車子水稻朝我們求助,不遠處還跟着王大媽。我們和他們一同工作着,努力着,時刻準備着。可不是么?我們一群女孩子此時已累得精疲力盡,面紅耳赤。一點也不異於下田幹活的農民伯伯。

  不過這些付出多是值得的。用墨子的話說就是:好久沒聽到這麼多讚揚的話了,這些話可說到我們心坎里了,暖暖的,瞬間解凍了我們被老師和家長冰封的心窩。(雖然有點虛榮,但也是實話啊!)能盡自己的力量給別人帶來快樂,減輕他人的負擔,為社會做出貢獻,在我們看來,都是偉人的所作所為。時至今日才知道,也不過如此嘛。總而言之,統而言之。我們今天確實做了一件值得自豪的事,第一次把所學所寫實踐到生活當中,沒想到感覺挺不錯呢!就是苦點累點那也值了!

  夕陽西下,農民們大都收工回家吃飯了。我們一群女孩子宛然拒絕了伯伯們的盛情邀請,如釋重負地坐在路邊的草地上,丟了魂兒似的倚在大樹下休息。神經仍處於亢奮中的墨子說:“沒想到農民伯伯們這麼辛苦,你們說我爸媽平日里也一定這麼累吧?”“拜託,你以為呢?就算是天掉餡餅,大一點的抬着都費勁,更何況是自己動手勞作!”筱小沒好氣地答道。“嗯!我發誓,以後再也不會浪費任何一粒糧食了!”小秦振振有詞地說道。我們不敢相信地看着她。“好累,不過今天過得好充實,好快樂哦!”我心滿意足地炫耀着”我感覺我們就是雷鋒再世,應該給我們頒發個什麼活雷鋒獎之類的。“(自我陶醉中)”我覺得還應該上電視嘞!“墨子壞笑着。就這樣,我們一群人在調侃中狂笑着,鞭策着我們今天小小的榮耀。

  休息過後,我們故作嚴肅地踏着誇張的步伐回家,頗似一群凱旋而歸的戰士。我堅定地說道”那麼,明天繼續!“同伴們慨然應允:”那是一定的!“圖片

  初一:單小兮



我的國慶日 標籤:國慶日作文 我的國慶作文 我的國慶節作文 難忘的國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