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觀六十周年國慶800字作文

觀六十周年國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十月一日,一個中華兒女歡呼的日子,讓每個人都激動不已。2009年十月一日,這是中國六十華誕,全國人民紛紛來到天安門廣場,來慶祝這個偉大的日子。 

  這一天早上,天空萬里無雲,人們早早來到了廣場上,期待着國慶的開始。正早上十點,國慶節準時開始,首先是“鳴禮炮”,六十門禮炮齊發,象徵著國慶六十周年。接着是“升國旗”,每個人莊嚴地看着國旗,護衛隊整齊的走着,現場時那麼安靜,接着領導人宣布“全體肅立,升國旗,唱國歌”每個人的眼中含着熱淚,注視着那鮮紅的國旗,唱着國歌。接着臨到人宣布“閱兵開始,士兵就位”全場安靜了下來,每個人都凝視着場外,主席從天安門城樓中乘車出來,一聲“開始”全場音樂響起,主席乘車向東駛去在十里長街中審閱部隊,海陸兩軍,炮兵,坦克軍,一聲聲“同志們好”“同志們幸苦了”是每個人心中有一絲絲的溫暖,而一聲聲“主席好,為人民服務”響徹天地,……… 

  接着主席回到天安門城樓上,發表重要講話。主席說“今天,我們隆重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在這個喜慶而又莊嚴的時刻,全國各族人民都為偉大祖國的發展進步感到無比自豪,都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充滿信心。 在這裡,我代表黨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和中央軍委,向一切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勛的革命先輩和烈士們,表示深切的懷念!向全國各族人民和海內外愛國同胞,致以熱烈的祝賀!向關心和支持中國發展的各國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是人們不覺熱淚盈眶。……。 

  接着閱兵分列式開始 44個地面方隊、12個空中梯隊依次通過天安門廣場14個徒步方隊接受檢閱 特戰兵方隊,30個裝備方隊接受檢閱 9成裝備,12個空中梯隊呼嘯而來這些部隊是首次亮相,這證明了我國的實力是很強的。 

  最後國慶60周年群眾遊行開始 36個方陣6節行進表演依次通過天安門廣場 

十一點二十二分,天安門廣場上響起《紅旗頌》大合唱,由國旗、“國慶”年號和國徽方陣組成的儀仗方陣向天安門城樓走來,拉開了群眾遊行的序幕。 

  這次國慶,使人們回味無窮因為這次國慶顯現出了我國的強大和任命的和諧…。.

觀六十周年國慶 標籤:國慶六十周年作文 六十周年大閱兵作文 六十周年作文 建國六十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