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的國慶日1000字作文

我的國慶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日曆也換上了“國慶裝”,今天——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2年的喜慶日子。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那蒼穹中飄蕩的紅旗,那激昂澎湃的國歌,坐在電視機前的我,心靈的河水頓時泛起了陣陣漣漪,附和着鏗鏘有力的音節,就不由自主的唱起來。家人也不甘寂寞,隨聲附和着。燈光總是以最完美的角度鋪在大家身上,這樣的畫面閃爍着愛國熱情的光輝。

  “我們來比比看誰知道祖國的事多,歌曲也行,事迹也行。”一個渾厚又帶有磁性的聲音打斷了歌曲,原來是爸爸,“好啊”媽媽一副你輸定的表情接了挑戰書,後來分成兩大幫派,我,堂姐,老媽組成火箭隊,老爸,姑姑,堂妹湊成銀光隊,外婆當裁判。

  “比賽開始,第一場,比歌曲,說出歌名並唱出歌曲”外婆微顫的聲音開啟了歌曲之旅,火箭隊派出了堂姐來迎戰銀光隊的爸爸。“歌名《歌唱祖國》,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老爸憑着滿腔的愛國的熱情,頂起自己的天空,遼遠,深沉……”堂姐也不甘示弱,唱出《我的祖國》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我家就在岸上住,聽慣了艄公的號子看慣了船上的白帆……”聽着歌曲,看這堂姐的目光,那是第一縷晨曦對嬌花的撫弄,那是三月里的春風對碧水的溫柔,我的心被濡濕了,是花蕊中的一滴露。

  伴隨着時間換裝,不知不覺已到了最後的衝刺,火箭隊與銀光隊以2比2打平,靜靜地,靜靜地,似乎遙遠的深處,傳來一陣朗誦聲,幼嫩而整齊“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衝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朗誦的聲音是幸福的詮釋,愛國的熱情是乾涸的土地對甘靈的追求,完美的如一朵常開不敗的花。

  不知何時,音響放起了歌唱祖國,在那像氣球一樣膨脹起來的希翼的歌曲中,我緩緩的舉起了右手,向我的祖國母親敬禮,掌聲如潮。

  紀德有言:“我為美好的事物消耗着自己的感情,它們的光輝來自於我不斷地燃燒,但這是一種美妙的消耗。”這美妙的事物,便是我們美麗的祖國,這消耗便是我們的熱愛。祖國生日快樂!

  福建福州福清第二中學高三:何君玲



我的國慶日 標籤:國慶日作文 我的國慶作文 我的國慶節作文 難忘的國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