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自己開一朵絢麗的自信之花800字作文

為自己開一朵絢麗的自信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為自己開一朵絢麗的自信之花

  為自己開一朵絢麗的花,也許是一份信念,也許是一份真誠,也許是一份純潔。但是,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更要為自己開一朵絢麗的自信之花。

  何謂之自信?自信是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自信是諸葛亮的“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自信是韓非子的“恃人不如自恃也”。可見,擁有自信是獲得成就的必要條件。只有學會自信,才能面對自己,面對人生,面對成功。

  自信,就要直面失敗,走出自卑。家喻戶曉的水門事件主角——美國總統尼克松,因順利的結束了越南戰爭等事件,在競選連任時備受追捧。但是他自己一直對過去的失敗耿耿於懷,對自己沒有十足的信心與把握。於是,在這種心理的支配下,他派手下去對手的住處按放了竊聽器,但被當場捕獲。醜聞被曝后,尼克松又連連推卸、逃避責任,在巨大的壓力下,他在競選成功後主動辭職。原本能連任的他,慘遭失敗。

  自信,就要堅持不懈,滴水穿石。諾貝爾獎獲得者居里夫人為了提純鐳,幾十年如一日,在極其簡陋的研究室里,忘我的在瀝青礦渣中尋找鐳的蹤跡,1898年12月,她與丈夫宣布發現了這種新元素,它比純鈾放射性要高出400倍。

  自信,就要避免盲目從眾,堅持自己。着名的交響樂指揮家小澤征爾在一次世界優秀指揮家大賽中登台比賽。就在他按照着評委會給的樂譜指揮演奏時,一陣不協和的音傳入他的耳朵。起初,他以為是樂隊出現了失誤,他於是停下來重新演奏,但重複數次后,不協和的音一直存在。他意識到,是樂譜錯了。但是評委會的專家們一致回答;“樂譜沒問題,是你錯了!”此時,他面對着在場的權威人士,斬釘截鐵的說:“不,一定是樂譜錯了!”頓時掌聲雷動。原來,這是評委們的一個“圈套”,以此來考驗參賽者是否會被權威人士的意見左右,小澤征爾也因為他的堅定奪得桂冠。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相信自己,突破自己,為自己開一朵絢麗的自信之花!

  初一:kate0burger



為自己開一朵絢麗的自信之花 標籤:誠信之花作文 為他人開一朵花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