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絢麗的友情800字作文

絢麗的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就像是人生軌道上的列車,不期而遇,停留了一會兒有匆匆離別。回首相望,最不能忘懷的就是你——我的同桌。

  同桌兩年,終究還是分別了。離別時,突然覺得,相聚的時光居然是那麼短暫。柔和的春風裡,我們曾攜手在藍天下嬉戲打鬧;而在這蕭蕭的冷風中,又要依依不捨地揮手告別了。離別的淚水打濕了我們的衣襟,但你還是握着我的手,笑着說:“來日方長,日後相聚!”

  多少個風霜雪月,你的音容笑貌浮現在我的眼前,翩然與我的夢鄉。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也許我不應該嘆息什麼,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嘛。我們還擁有無數個明天呀,我期待着明天的重逢,期待着歡聚一堂,暢所欲言,歡歌笑語,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舒展和滿足。日復一日,讓這種美好的期待豐富我們的人生。我們的友誼之花,會因思念而盛開得絢麗多彩。

  曾記否,你一定要把僅有的一顆糖塞給我吃,我不吃,你就猛地把剝開的糖塊兒硬塞進我的嘴裡,而後“咯咯咯”地笑着跑開;曾記否,我因成績的突然“下跌”而黯然神傷,你卻頑皮地一揪我的耳朵說:“你想把‘成功’佔為己有怎麼可能?失敗一次會使你更加清醒!”結果都得我開懷大笑;曾記否,那一次我受了委屈伏在你肩頭哭泣,你則慷慨地陪着我淚水漣漣,哭過了,你長舒一口氣:“哇,哭過的感覺真好!雲開霧散,陽光燦爛。”又惹得我喜笑顏開;曾記否,你一次上課我開小差兒,給你花了一張“速描”面目有點兒慘不忍睹,上書“傻丫頭xxx”,結果被老師發現了,你就幫我求情:“老師,都怪我模樣太引人注目,太對不起觀眾,你就原諒她這一次,好嗎?我保證以後……”都得老師一臉燦爛,我總算逃過一劫。

  還記得我們同唱《同一首歌》嗎?就讓我們在歌聲中尋一絲慰藉,讓離別之情沉澱出更深厚的友情吧!

  擁有友情的人生,真幸福!

  浙江平湖福臻中學初一:趙琳琳



絢麗的友情 標籤:我們的友情作文 朋友之間的友情作文 逝去的友情作文 我的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