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700字作文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俗話說得好:“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確,我的親身經歷符合了這個要求。

  我曾經考試有一次考得很好,但因為我驕傲了,所以全班40多個人,我才考到了20名!這是我應得的報應,誰叫我當初驕傲了呢?

  在四年級的上學期語文期末考試中,我偶然考了個高分,我喜笑顏開,認為自己是個天才。沒有人比我聰明,沒有人比我的分還高,我欣喜若狂,到處向別人宣傳我的分數,認為自己太棒了,而去故意嘲笑那些成績不好的同學。我根本沒有去在乎他們的自尊心。當聽到同學的分數都比我低時,我更是興奮。放學后,我立馬狂奔回家的路,想快點將我的好事告訴父母。爸爸媽媽聽到這個好消息,誇獎了我,我更自豪了!可是,在下學期語文考試時,我竟然得了個倒數第七!,我頓時傻眼了。我不想再理會任何人,看到分數高的同學高興的樣子,我心裡產生了嫉妒,可心裡又想:“在我考高分的時候,我也是這麼高興呀。”真是驕傲惹的禍!

  驕傲給我帶來了壞影響。我並不像達·芬其那樣。他的父親當時是意大利的名城佛多倫薩,拜名畫家佛多基奧為師。老師要從畫蛋入手。達·芬其畫了很多雞蛋,足足畫了十多天。老師見他有點不耐煩了,便對他說:“別以為畫蛋很容易,要知道在1000個蛋中,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聽了老師的話,達·芬其用心學習素描,終於創作了許多名畫。我應該像他一樣,要聽取他人的意見。

  達·芬其的精神值得我學習,我也要學習達·芬其一樣,要虛心,我不能為小小的攻擊而驕傲。“既有一,何不能有二?”我要虛心,不能驕傲。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確是這樣,只要虛心,不驕傲,才能取到很大的成績,這句話,將是我一生的座右銘。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標籤:驕傲使人落後作文 虛心作文 落後就要挨打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