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秋之感600字作文

中秋之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片片落葉悄無聲息的離開了哺育自己多年的大樹的懷抱,那裡有他童年的回憶,有着和他朝夕相處的好夥伴……月亮很圓,月光寒冷清澈,慢慢將手一點點伸出,閉上眼,去感受月亮的光芒。

  月亮本身就是一首詩,寄託鄉思,寄託親情;月亮本身就是一幅畫,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人們只希望自己思念的人健康長壽,雖遠隔千里,卻可以共賞同一輪皎潔的明月。

  今年的中秋節,我們一家人團聚在一起,看着中秋晚會,一邊吃着月餅,一邊欣賞皎潔的圓月,不禁發出“嘖嘖”的讚歎聲。話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可是,今年的月亮十五就圓了。是因為太多人遠離他鄉,月亮為他們儘早的傳遞思鄉之情嗎?

  月亮似玉盤,鑲嵌在藍黑的夜幕中。一束束月光穿過雲層,映到又圓又甜的月餅里,流出一絲絲濃濃的親情。在這個中秋之夜,我們的家庭也是溫馨的,當然,月亮也在這夜晚,放射出溫柔的光芒。

  每到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我總是想起我小時候的一件事。那時,媽媽經常給我講嫦娥奔月的故事。我聽了很多遍,可就是聽不煩。只要是關於月亮上的故事我都就覺得新奇,難道月亮上,也能住人?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飛上天去,飛到月球上與嫦娥一起玩,一起看月亮的夥伴,也是嫦娥的夥伴——星星,一起抱抱嫦娥姐姐的小寵物——可愛、潔白的玉兔。

  時至今天,中秋的原意也已經沒有多少人知道,對於新的一代來說,中秋節最令人記取的是月餅和燈籠。當然,圓月當空的節日,也是人們團圓的大好日子。

  初一:sweet甜



中秋之感 標籤: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歌作文 秋之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