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雪900字作文

秋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早晨,窗戶上凝着着一層薄薄的霧氣,窗外好像凌霄寶殿一般。我好奇地走過去,用雙手抹下窗戶上冰冷的水珠——呀,下雪啦!這場大雪積蓄了好幾年的能量,終於忍不住在這秋末婉轉地向人們表現着婀娜的舞姿。柳絮大的晶瑩剔透的寶玉橫飛着,旋轉着,翱翔着。細看,又像一陣龍捲風旋轉着,咆哮着,卻卷不起地上那沾滿雪花的枯葉。草地是白的,不知是誰把草色的玉屑灑在這片湖的被子上。樹是白的,樹枝上,樹葉上,搭着,躺着,跳着,雪娃娃在盡情地嬉戲着,玩着,看上去像給衛士們披上了厚厚的迷彩服。我卻已不見往日在半空中盤旋的鴿子群。哦,一定是這大雪搶了鴿子的風頭!是啊,誰還有心去賞那鴿子呢?就連它們自己也偷偷躲在窗戶沿下賞雪,還高興地談論着呢。電線上搭着雪。遠眺,就像流星雨般劃破寂靜的純白,給雪景活添了幾分生氣。樓房上也頂着雪。紅色的琉璃瓦上,一層一層的。我來到了童話中夢的世界。遠處的樓房,隱隱約約地,蒙朦朧看見一些輪廓。這不是倫敦的大霧,不像濟南的暖冬,而是北京沉睡已久的場面,是眾人期待的場面,這紛飛的大雪。

  中午了,雪下得更大了,卻稍微暖和了點。風正在漸漸變小。打開窗戶,一陣涼氣向我拂來,不是凜冽的冬風,也不是蕭瑟的秋風,給人一種清涼的感覺。窗外的世界是寂靜的。沒有汽車聲,只有毛毛雨聲,不是呼嘯的寒風聲。伸出手,雪花輕輕點在我的手上,卻沒有融化。雪花有大的,有小的。像柳絮,像綿白糖。停車場上停着許多汽車,好似盤子上碼滿了奶油蛋糕一樣,每個都灑着巧克力粉,真想點綴上一顆櫻桃。馬路上稀稀疏疏的只有幾輛開的很慢的小轎車。一會兒就壓出來了兩道車同軌,一會兒,整個巧克力般的柏油馬路就全露出來了。行道上只有幾列腳印。不知什麼時候,人忽然多起來,穿着花花綠綠的衣服,卻一律撐着雪的傘,遠處的我彷彿聽到了咯吱咯吱的腳步聲。

  雲被刺開了一個小孔,第一束陽光終於擠進來了,金色的陽光照耀着大地,給人以一種夏日和煦的溫情。不堪重負的大樹慢慢抖下一塊塊棉花,輕輕柔彈在了地上。鴿子們也回到了電線上,好像一切都沒發生似的,歡快地談論着。平房前倒立着一列透明的鐘乳石。像瀑布一樣的水花從冰柱上面垂下來。梨花仍然在怒放着。我問梨花:“春天前的冬天憑什麼那麼短暫呢?”

  北京市第五中學分校初一 葉濟銘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秋雪 標籤:秋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