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之感900字作文

秋之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秋之感

  秋風漫漫,吹煥了多少色彩;秋雨凄凄,;淋濕了多少心事;秋月朦朦,豐滿了多少情感;秋葉飄飄,承載了多少期許……平凡的我,甚愛秋。

  許是寂寞之極,漫步於園中小道,原想體驗夏的熱情,怎知身邊吹來陣陣涼風,頓時驚嘆,是秋天來臨了吧。

  秋空一明如洗,流雲淡淡,在這浩瀚無邊的世界里,秋展示着獨有的魅力,陽光失去了往日的熾熱,將絲絲涼意捲入大地。仰望蒼穹,好一個充滿詩意的世界!

  秋風是浪漫的,將瓜果吹得紅艷艷的,漫山遍野,無不洋溢着陣陣瓜果飄香。將天空吹得深邃淡藍,如那無邊無際的海。

  不料,原本萬里無雲的色彩多了份烏黑的顏料,剎時,淅淅瀝瀝的小雨珠打在臉頰,如線如絲,浸濕了衣襟,凌亂了發梢。心中沉浮的一些往事隨着雨點的節奏湧出……

  秋雨是凄涼的,滴滴無情地落在潭面,卻也滴進了我心中最柔軟的角落。憶起,去年的這個時節,也是雨天,奶奶,你正躺在醫院的病床,臉色蒼白,渾身乏力。終於,自己最不願面對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你走了,永遠地離開了你最疼愛的孫女,伴着秋雨的凄涼,伴着秋天的靜謐。

  往事仍在腦海中時隱時現,而我,仍在浩瀚的秋的世界中行走着。

  秋月是美好的,皎潔月光從滿天愁雲中露出,是時,感覺心中縈繞着絲絲感動。或許是因為想起蘇軾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的千古名句了吧。是啊,摯愛的親人離開,是我們不得不面對的的事情。皎潔的明月啊,請你為我寄去對奶奶的一份思念帶給她吧。

  次日,倚窗外望,忽見房前的大樹已落葉紛飛。當我第一次捧起落葉是,曾驚嘆生命的美麗。那彷彿一碰即碎的葉片,清晰而蒼老的脈絡,褐黃而沉重的葉色,確確實實撥動了我那顆仍有些凄涼的心。

  落葉是堅強的,面對生命的逝去,恪守一份寧靜與執着。奶奶,您不也在死亡的最後關頭仍然堅強面對么?我想,面對着飄落的落葉,我是該學會忘懷與堅強了……

  秋,你是如此富有詩意,令我陶醉沉迷。行走在這個無聲凄美的世界,頗有感悟。

  我想,若是在某個月夜,遠離喧囂,一個人獨坐,品三杯兩盞淡酒中的苦澀,滿袖菊香;品對酒當歌中的秋風露冷,枯葉飄黃;品刀光劍影中的幾弧風月,屢變風霜;品松風竹林中的淚眼相望,思念斷腸……如此品味秋,該是多麼愜意!

  秋意無聲,感在心中。

  初三:往兮如夢



秋之感 標籤: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歌作文 秋之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