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畫家的孤獨500字作文

畫家的孤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他是孤獨的。

  指攜着畫筆細細劃過,柔軟的弧度散散幾筆,那朵花猶如盛開在人們心田上,有着平淡到驚艷的讚歎。在每一個晨起,每一處角落,靜靜地斟酌,所有的平凡不經意間,映上了一份份怦然心動。

  所有的畫家都該是不老的。寧願相信時過境遷,也不在乎時間帶來的疼痛。於花開處,於素年時,那些被畫筆閱過的時光淺淺的在眉間撿拾,重新勾勒,把溫暖當作衣裳。只有在夜闌之時,忘掉時間如水的流逝,忘掉明天依舊盛開的鮮紅花瓣,沉沉入睡,一夜無夢。

  又像一剎那,一切都化為烏有。你本就是紅塵中的一縷青煙,本就是孤寂縹緲的一枚鴻影,沒人會在乎你的離開。你的畫早已沒了最初的令人心動,即使每一處都斟酌良久,每一筆墨都經思緒百轉千回,可依然留不住別人的駐足。昏曉之時,把所有的留戀與不舍都擱淺,帶走了遺憾和靈魂里的縷縷絲絲。隔着十幾年的門檻,那些攜着質感的筆擦着紙的細碎聲再也不會響起。

  十幾年的繁華,最後也落得個凄涼無比。

  我彷彿看見他用枯皺的手一遍一遍觸碰着畫,看他頹然癱在椅子上無聲抽泣,然後是死一般的寂靜。放不下,即使內心早已傷痕纍纍,執念就像開在黑暗裡的花,沒有光明,就創造屬於自己的光明。

  晚霞落下時,踩着梧桐碎葉離去。月光灑滿地時,枕着畫板睡去。

  於是,幾年後,人們又看到了展覽畫冊上的熟悉名字,還有那來自過去的,很久遠的另一種心動。

  初二:蘇訾?



畫家的孤獨 標籤:我的孤獨作文 美麗的孤獨作文 畫家作文 小畫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