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道理600字作文

人生道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軍訓是一個磨鍊人的意志的機會。我們可以在烈日下“金雞獨立”上三分鐘,我們可以以天為帳,以地為席享受那片刻的休息,我們總是有說有笑,我們為操場上玩耍而開懷笑,我們為了贏得“第一方陣”的榮譽而自豪。

  還為了我們的思鄉情懷而落淚,為教官的男子漢氣概而鼓紅了掌。啊!這就是我們集體,一個團結互助,奮勇向前的集體。在軍訓期間,苦是必然的,如果說上午是艱苦的,那下午訓練更加艱苦。教官的分解練習令人“痛不欲生”:手臂要夠直,大臂與小臂需呈九十度,腿要踢高,上半身要挺直,不能隨意晃動。一個動作就是3—6分鐘之久的挑戰,汗水從臉頰上滑落。只能呼吸,不能拭擦,只能立着,一直立着……與我來說,這無異是“滅頂之災”,手臂痛的失去知覺,大腿整個麻木汗水濕透衣衫……想叫可是沒有理由,一切都是自己選擇,既然選擇了軍訓,這點痛是必須的。‘苦不苦想想長征二萬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輩。”雖然我們很累的站軍姿,練軍姿,練轉體,練蹲下……但是教官很有人情味機場給我們短暫的休息一下。因此我們和教官的關係很融洽。雖然軍訓是“一個苦字”但是同學們的熱情絲毫未減,仔細想想也對,教官對我們如此嚴厲是對我們負責,讓我們懂得了要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怎能因此埋怨別人呢?讓我們振作精神,秉着“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的軍紀,向著以後的人生路途“向前看,敬禮!”

  丹陽市實驗學校初一 李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人生道理 標籤:人生道理作文 人生道路作文 道理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