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懂得了一個人生道理600字作文

我懂得了一個人生道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在幾周前,我看了電視播放的“百家講壇”之于丹《論語心得》。 

  看了這個節目后,我深深的懂得了一些人生的道理。其中,最讓我受益匪淺的是最後一篇《人生之道》。《人生之道》在《論語》中主要是把君子和小人相比,那上面說,一個人如不誠實,就會失去信任 …… 雖然這裡面講的大部分的都是我們知道的道理,但是,這個欄目卻還是引起了我深深的反思,我們自己做到了嗎?《論語》里說過,有很多人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可就是不願意做,不想做,有的甚至忘記了。還有一點電視上的于丹教授講《論語》時,慎重地提示我們:應該將遺憾拋於腦後,以自己的新面貌來挑戰。是的,有多少人是因為老是記着遺憾而忘了現實甚至於丟了性命呢?有一個歌星,因為小時候看見母親的牙齒不好通過筋影響了心臟,醫生治牙時把她的媽媽治死了。這個打擊對他無疑是非常大的,她一直記着這事,她長大后,也得了和母親一樣的牙病,但他卻不是被治死的,而是被嚇死的,因為她總害怕有一天有和母親一樣的命運,這個歌星的死是不能忘記遺憾的例子。現在,也有不少恐怖分子是因為社會的歧視而加入恐怖組織,最後給社會帶來了非常大的危害,也給自己帶來了沒有未來的明天。遺憾,可以給社會和個人帶來很多不利的影響。但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讓人更加珍惜眼前。孔子常常懂得將遺憾化為動力,將原本的遺憾拋棄掉。生活在現代的我們,難道不是更應該像孔子那樣不要過分盯着遺憾而是應該想辦法讓類似的遺憾不再發生嗎? 

  幾個星期過去了,這個欄目可能永遠不會再回放,可那些人生道理卻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我懂得了一個人生道理 標籤:人生道理作文 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