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道路的風光1000字作文

人生道路的風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生,充滿了真切的話語和繽紛的雲彩,它們形成了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然而這些都是人一生所看到的風景。有些風景很特別,也許是值得你一生去尋覓的。人生有時像一場旅行,沿途的風光使人心曠神怡。那麼,我的一生之中要看到的風景又是哪些呢?我思索着。

  童年的那一天,我拾起一片樹葉,將它捧在手中,側目細視,它的脈絡是那麼地複雜又是那麼地簡單。它複雜地如同人生的道路,需要一步步摸索着前進,它又簡單地如白紙般純潔,毫無雜質是它的所有。看着那一片脈絡清晰的樹葉,我想到了許多,許多……

  我似乎覺得世間萬物都要比人幸福,而這片樹葉也包含其中。它在土中生長,又回到了土地的懷抱,不正應了那句話:“落葉歸根”嗎?其實,有些人同它相比要悲慘的多,那些人憑藉一股敬業精神和勇氣走完了他們的一生,卻又得到了什麼?

  也許,它們什麼也沒得到,卻比得到多了一份收穫,一份滿足。

  直到我已長大,每每回想童年的美好時光,都充滿無盡的惋惜,但是,我願意做一名充滿敬業精神的勇氣的人,跟那冬天的寒沒一同經風歷雪,共度人生風雨季。我已懂得,人只有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我,才能達到成功的至高點。

  步入初中的我逐漸認識到歲月的流轉,晝夜的輪迴,晴朗的夜空會給人以無限遐想,那些靜謐,那些孤獨與煩雜交織在一起,使人引發萬千思緒。寧靜的小屋射出幾縷柔和的光線,與那繁星密布的天空相比,更靜謐,更孤獨,也更能發人深省。

  時針與分針不停地交錯着,伴隨着滴滴答答的響聲,我們逐漸進入甜美的夢鄉,而那,將是一幅更美的畫面,畫中的人將不再擁有白天的喧鬧與紛爭,更增添了一絲安靜的氣氛……直到有一天,樹葉枯萎了,心中的夢與景也隨着那魂牽夢繞的充滿哲理的人生消逝了。伴隨着人生當中每時每刻的到來,都會使人浮想聯翩,沙漠中,回過頭,沙漠上印刻的足跡也許是你一生的路;山林中,揚起頭,那翠綠的顏色遮住了你的視線,使你感到一陣陣的涼爽;小溪邊,俯着身子蹲下來,那潺潺的流水撫摸着你的臉龐……這些該是多麼令人嚮往的一幅幅畫面啊!

  可惜,我不曾擁有過,但我的的確確看見過,那是存留在我記憶深處永不改變的畫面。

  回憶的畫面,紀錄的語言,都應該是你所要把握的一處處亮麗的風景線,不能把握的,能永記在心頭,也已經足夠了,足夠了……

  因為,在人生道路上擁有無限風光。而在生命中出現的,往往是那些最純粹的風景,最質樸的感情!



人生道路的風光 標籤:人生道路作文 人生道理作文 人生的道路作文 會走路的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