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機會1100字作文

珍惜機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大姑在上海工作多年沒有回家,今天乘上海的夜班車回來,替我祖母做六十歲生日。我們正翹首期盼着。

  可是,盼到的大姑神色沮喪,兩眼淚痕,爸爸急忙問:“怎麼回來?”大姑雙手捂住臉,淚水從指間溢出來,“別急,坐下來慢慢說。”我搬來凳子,扶大姑坐下。大姑開始回憶剛才難忘的那一幕:

  大姑在白玉池車站下車時,天剛亮,行人稀少,外面的大霧迷濛,而一隻黑色的皮夾子,卻顯眼地躺在大姑前面的馬路邊。大姑的眼一亮,迅速的撿起來。她環顧了四周,沒人發現。於是躲到一邊迫不及待的打開,一條沉甸甸、金閃閃的項鏈,還有一張上海金店的正式發票。這條項鏈值一萬五千元!大姑可高興了,心想:“今年財運不錯,走路拾金,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正在得意時,對面走來一位中年男子,神秘兮兮的湊過來,兩眼直盯着大姑手中的錢包,對大姑說:“大姐,剛才的一切我都看見了,俗話說:見者都有份嘛,咱們得平分,要麼我給你錢,你把它給我。或者你拿錢給我,我把它給你。”

  大姑當然要現金啦,那男人與大姑討價還價后決定給大姑五千元,可是他身邊沒有這麼多錢,但家離這不遠,可以回家拿。於是,大姑跟住那個男人回家取錢,走進一條小巷,又拐了兩個彎,那男人停了下來,對大姑說:“大姐,我家就在前面,你在這等着,因為清大早帶一個女人,我老婆見了會罵死我的。”說完就走了。大姑心想這人真老實,還暗暗的笑他,那男人又回來了,“你要給我押金,不然你跑了咋辦?”大姑覺得這個鄉巴佬說得也有道理,就掏出自己的錢包準備拿些錢給他,可他搶過錢包,翻出錢包中所有的錢迅速的數着,“一千二百元,太少了,能不能再湊點?”那男人問。“真的一分錢也沒有了。”那男人看大姑誠懇的表情,也不再糾纏,還十分關切地說:“大姐,看你脖子上那麼多的灰。”說著就給大姑撣起灰來。大姑想:從上海到建湖,這一路風塵,有灰也難免。被那男人輕輕一撣,果真輕鬆多了、便服多了。臨走時,那男人再三叮囑大姑不要走開,他會速去速回的。

  十分鐘、半小時、一小時……不見那男人的蹤影,大姑還在傻等着,但迷團又籠上心頭,莫非他是騙子?大姑膽寒地摸了摸脖子,自己的項鏈呢?又摸了摸耳朵,耳環呢?再拿出拾到的那串項鏈,用牙咬一咬,再拿到水泥地上磨一磨,假的,大姑臉色煞白,恍然大悟,原來是一場騙局!

  大姑追悔莫及,又嗚嗚的哭起來,全家人聽了又好氣又好笑,我年頭財迷心竅的大姑,學着老師教育我們的口吻說:“我早就提醒你不要貪圖便宜,這不,‘不聽小人言,吃虧在眼前’了吧。”

  全家人都笑了,大姑也笑了,她羞愧地抬起頭,望望窗外,霧氣全散盡了,一切顯得格外的清新……



珍惜機會 標籤:珍惜機會作文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作文 機會作文 抓住機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