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生道路600字作文

人生道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塊發白的石頭上,經風雨侵蝕,暴露出歷經滄桑的歲月痕迹,上面,銘刻着生命的足跡。

  一粒種子隨風而行,悄然飄落到石頭縫中,沒有人注意到它,這個獨特的生命伴着石頭,依偎在石縫中。

  春雨瀝瀝,種子已經發了芽。風肆虐的卷着沙土向這個弱小的生命刮來,它想過倒下,而又不甘心就這樣懦弱,它茫然過,為什麼命運如此悲慘,可他挺下去了,風雨中,它堅強了。

  夏日炎炎,芽已經抽出了莖和葉。夏日的暴晒與大雨的滂沱讓它感到了黑暗,它恐懼、害怕,但云朵認真地為它撐着傘。看到別的植物都開花長葉,枝葉繁茂,它開始嗟嘆。夏日中,它懂得了關懷。

  秋風蕭蕭,這矮小的植株已經躥出了分支,基本成型的它正享受秋天的美好。看着滿地的落葉,它不禁感到惋惜。它感到了歲月的流逝,嘆息整日沉睡的白石,它多麼希望石頭也能泛出嫩綠,也能充滿生機啊!舒適中,它學會了憐愛。

  冬雪飄飄,它已經成為了一棵小樹,雪緩緩的飄落,它感覺很冷,好像被凍僵了,它想念從前溫暖舒適的生活。梅花在學中傲放,無視寒冷,它望着梅花,心裡有種難以言表的滋味。他不知道還會有春天。冬雪中,它忍耐了很久。

  冬去春來,它已經結實了,強壯了,充實了,它知道了許多,而又慶幸自己沒有被困難嚇倒,它學會了堅強、關懷、憐愛、忍耐以應付一切困難。

  我感到生命力量的偉大,感到生命意志的堅定,感到生命能量的巨大,感到生命顏色的鮮艷……人生路上,免不了遇到挫折,不能自甘墮落,要敢於面對,並從中吸取經驗教訓。

  五年級:惡魔貓



人生道路 標籤:人生道路作文 人生道理作文 人生的道路作文 道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