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包袱700字作文

成長的包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的心如一張紙從整潔無暇到鋪滿墨跡。上面寫滿了酸甜苦辣,痕迹越多,煩惱在其中所佔的比例也就越大。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所見所聞的越來越多,開始學着三思而後行,同時也開始變得懦弱。我想有人應該嘗試過把那張紙恢復到最初的潔白,可結果肯定適得其反。

  小學的時候非常憧憬初中,總是想着“長大了多好啊!”這之類的。暑假裡我的老師和我談起初中,談起上課發言。我說我有節課上發了三四次言,前面都答對了,最後一次錯了,然後一群同學在那起鬨。他回答說:“到了初中這會更嚴重,有人會說你為了出風頭,所以發言也要有個度。現在的孩子太早熟,我們那時候哪裡知道這些。”我突然覺得這是一件多麼恐怖的事情……於是我一直記着這些話,在舉手的時候,總要想想,“現在真的適合嗎?我能答對嗎?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期末考試完,我的語文成績實在是很令人傷心。直覺告訴我作文得分肯定不高。我把成績告訴了以前的語文老師,希望能從他那裡得到些啟發。“這個作文寫的很散,而且我總覺得偏題了,考試時太緊張沒有表達出我想表達的那種東西。”我概括了下這次作文。“現在中國語文不知怎麼回事,”老師談得很遠,“作文紀要正統又要有文采,才會高分。”聽到這兩個詞,我頓時覺得我的作文哪個都不佔,我沒有正統的思想,也達不到文采。之後面對作文,對着草稿本發愣好久,也不敢寫一個字。文采不好只能日積月累,但總是在思考着怎樣寫出所謂的正統……

  現在我幹什麼都猶豫不決,都“三思而後行”,因此我是去了很多機會吧。所以有人說,想得太多隻會越想越絕望。丟下一些包袱后,你會驚訝到,自己竟能飛得那麼高。

  重慶第二外國語學校初一:陳佳琦



成長的包袱 標籤:包袱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 成長的快樂作文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