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有趣的包餃子350字作文

有趣的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春節團圓,家家戶戶都要吃餃子,但是最有趣的就是包餃子了。請你聽我說一說吧。

  年三十的午飯之後,就要開始包餃子了,這時候有趣的事情就來了:包餃子的時候不能亂說話,一定要說非常吉祥的話,例如:餃子包完了不能說包完了,要說包好了。

  餃子的餡也很有講究:年三十的晚上一定要吃素餡餃子,餃子餡里不能有肉、蔥、姜等,因為蔥姜屬於辣味,不能在三十晚上吃,這樣的素餡餃子象徵著全家人一年生活平平靜靜、健康幸福。在包時一定要把餃子皮剩下一些,把餃子餡全部包完,這樣象徵著生活富有、年年有餘糧。

  而在正月初一的早晨,一定要吃肉餡餃子,在包肉餡餃子時也很有講究:一定要多放肉餡,把餃子包的圓圓的,一定要把餃子皮全部包完,剩下餃子餡,這象徵著在新的一年裡天天有吃不完的肉,生活更上一層樓。

  春節包餃子有意思吧!

  三年級:李振宇



有趣的包餃子 標籤:包餃子作文 包餃子比賽作文 元旦包餃子作文 包餃子大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