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背起誠信的包袱走一生800字作文

背起誠信的包袱走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杯水,那是平凡的,但對於在沙漠中跋涉的人來說卻是可貴的。一滴水,那是平凡的,但對於大海的形成卻是可貴的。一個人是平凡的,但對於一個世界來說,它是可貴的。也許誠實對於你來說是那麼的平凡,但對於一個對你抱以莫大希望的人來說,它卻是可貴的。朋友,雖然你平凡,但你卻擁有可貴的誠信。那麼就讓我們背起誠信的包袱走一生吧!

  生活像一串銀鈴兒,用心靈去觸碰,悄然發現那永恆的記憶。我依稀記得那個秋天,落葉紛紛飄落,在地上盤旋。我與朋友約定好於7月1日去公園,但是那天卻下起了了大雨,我以為朋友因下雨不會去赴約了,於是我就沒去,雨,不斷地拍打着窗戶,“噼瀝啪啦”地奏起了“雨之歌”,此時的我在家無憂無慮地看着電視,可我卻萬萬沒想到朋友一個人在公園,在那風雨中等着我,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無情的雨依然下着,而我卻又沒有去赴約。第二天朋友生病了,我沒想到朋友為了去赴約而獨自一人在雨中等我出現,可我卻讓她大失所望,她始終沒有看見我的蹤影……,對於這件事,我十分後悔自己沒有去赴約。

  生活就是這樣,每個角落都充滿了誠信,只要你細心觀察,誠信就在你的身邊。花是對春天的誠信;果是對夏天的誠信;水是對大海的誠信;而我們是對世界的誠信。古人云“人無信而不立”。

  傳說中有個人,一天上帝對他說:你要財富,還是要誠信?那個人不加思索地說:要財富。於是上帝就給了他一大筆財富,卻剝奪了他的誠信。從此,那個人沒有了朋友、親人,最後他陷入了誠信的絕谷之中,直到他自己放棄了生命為止。這則故事告訴我們:誠信、金錢是不可放在一起衡量的,因為誠信更為重要。有了誠信人才能立足於社會之中。因為有了誠信,世界才如此繽紛多彩。只有學會做個誠信的人,才不會埋怨上蒼,才會發現生活的精彩,才會感慨萬千世界。

  是繁星裝點着夜幕,誠信裝點着人生。如果說人生如一首優美的曲子,那麼誠信便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音符。朋友,我們是平凡的,但如何才能讓自己的人生炫麗多彩呢?那麼就讓我們背起誠信的包袱走一生吧!



背起誠信的包袱走一生 標籤: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誠信的故事作文 包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