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要被包袱壓垮900字作文

不要被包袱壓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對靠撿破爛為生的夫妻,每天—早出門,拖着—部破車到處撿拾破銅爛鐵,等到太陽下山時才回家。他們回到家的時候,就在門口的院子里擺上—盆水,搬—張凳子把雙腳浸在盆中,然後拉弦唱歌,唱到月正當空,渾身涼爽的時候他們才進房睡覺,日子過得非常逍遙自在。 

  他們對面住了—位很有錢的老闆,他每天都坐在桌前打算盤,算算哪家的租金還沒收,哪家還欠賬,每天總是很煩。他看對面的夫妻每天快快樂樂地出門,晚上輕輕鬆鬆地唱歌,非常羨慕也非常奇怪,於是問他的員工說:“為什麼我這麼有錢卻不快樂,而對面那對窮夫妻卻會如此的快樂呢?”? 

  員工聽了就問老闆說:“老闆,想要他們憂愁嗎?”?

  老闆回答道:“我看他們不會憂愁的。”?

  員工說:“只要你給我—些錢,我把錢送到他家,保證他們明天不會拉弦唱歌。”?

  老闆說:“給他錢他—定會更快樂,怎麼說不會再唱歌了呢?”?

  員工說:“你儘管給他錢就是了。”?

  老闆果真把錢交給員工,當員工把錢送到窮人家時,這對夫妻拿到錢真的很煩惱,那天晚上竟然睡不着覺了。想要把錢放在家中,門又沒法關嚴;要藏在牆壁裡面,牆用手—扒就會開;要把它放在枕頭下又怕丟掉;要……他們—整晚都為這貫錢操心,—會兒躺上床,—會兒又爬起來,整夜就這樣反覆折騰,無法成眠。?

  妻子看丈夫坐立不安,也被惹煩了,就說:“現在你已經有錢了,你又在煩惱什麼呢?”

  丈夫說:“有了這些錢,我們該怎樣處理呢?把錢放在家中又怕丟了。現在我滿腦子都是煩惱。”隔天—早他把錢帶出門,整條街繞來繞去不知要做什麼好,繞到太陽下山,月亮上來了,他又把錢帶回家,垂頭喪氣的不知如何是好。想做小生意不甘願,要做大生意錢又不夠,他向妻子說:“這些錢說少,卻也不少,說多又做不了大生意,真正是傷腦筋啊!”?

  那天晚上老闆站在對面,果然聽不到拉弦和唱歌了,因此就到他家去問他怎麼了?這對夫妻說:“老闆啊!我看我把錢還給你好了。我寧可每天—大早出去撿破爛,也比有了這些錢輕鬆啊!”這時候老闆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有錢不知布施,也是—種負擔。

  什麼樣的人生才是快樂的呢??

  放下沉重的包袱,不為貪婪所誘惑,擇精而擔,量力而行。這樣的人生,自然是輕鬆而快樂的。?

不要被包袱壓垮 標籤:包袱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 我不要作文 請不要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