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選擇心靈美景700字作文

選擇心靈美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傳說中有一種鳥,為了唱出勝過夜鶯的歌,把自己釘在最長最尖的荊棘上,這是荊棘鳥心靈的選擇——但求無愧。 

  記憶中有一種星星,為了裝點漆黑的夜幕,把自己在瞬間燃放,用剎那的永恆驅動信念,這是流行的選擇——但求無愧。 

  這些沐浴着朝陽的選擇,這些浸染着春光的選擇,引起了雲兒的遐想,風兒的沉思:心靈的選擇應該是什麼樣的風采? 

  我穿越時空,我追溯流光,我聽到了“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的悲愴,“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雄渾,“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和“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偉岸。一張張堅毅的面孔浮現在我的面前,一雙雙矍鑠的眼睛注視着我的雙眸,一聲聲昂揚的吶喊縈繞在我的耳畔;於是,朦朧的思緒穿透了遠方的晨霧,遠古的笙簫澄明了心中的塵埃。心靈的選擇該是于謙的《石灰吟》,心靈的選擇該是平凡中蘊藏的偉大,心靈的選擇該是萬事皆休后的坦然、從容。 

  雲兒低語,風兒低吟,“你呢,你呢,你呢……” 

  不要疑惑我的忠誠,那些昂揚的力量時時震蕩着我的心靈。即使我是一株小草,不能灑下清爽的綠蔭,我也會搖曳嬌小的身軀,隨風而舞,撩動行人清爽的心緒;即使我是一片落葉,不能裝點秋的美麗,我也會融入泥土,去催發新芽;即使我是一泓不起眼的清泉,我也會去奮力而行,為遠行的人兒奉獻一點甘甜:我會為痛苦者送上清涼的慰藉,我會為成功者捧出芳香的綠茶。 

  心靈的選擇有了真善美的裝點,就有了鶯兒啁啾的婉轉,就有了蝴蝶振翅的芬芳,就有了玫瑰初放的清逸。 

  心靈的選擇有了坦然和從容,有了愛心的修飾,他就會與斜射森林的朝陽共舞,與夜幕初垂的皎月齊光,就會和着張羅海灘的朝夕擊節而歌。 

  心靈的選擇澆灌了人間的真情,便是笑靨如花的春,豐腴如歌的夏,便是年年如詩如畫的四季美景……

選擇心靈美景 標籤:心靈美作文 心靈美的人作文 心靈的選擇作文 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