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選擇心情》讀書筆記400字作文

《選擇心情》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好句:其實,外部環境我們固然很難改變,但自己的心境卻是可以由你來決定的!

  為失去的月亮而哭泣,你胡錯過滿天燦爛的星星,那麼,選擇快樂吧!用積極昂情的心情,去營造更美好的人生!

  主題:穩重舉了兩個例子。第一:講的是一個婦人丟失了一輛新車,但卻不嘆一聲氣。朋友不解地問為何還如此高興,他說快了與不快樂都是有自己決定的,又何必再失去車的同時還失去自己的快樂呢?第二:講的是一位退休者擁有一片林地,但長滿了他不喜歡的蒲公英,因此,很愁,後來一位智者告訴他,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愛上狂長的蒲公英!

  感想:是的,每次在失去一件東西后,總是習慣上地去抱怨,去傷心!但看完這篇文章后,感覺其實一次都沒有必要!何必呢!本來就失去了一樣東西,又何必再失去快樂這一重要的東西呢?快樂,本身就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財富,因為一些不該是自己額東西的失去而失去人生中最重要的財富,不知道!

  很多東西,失去與不失去,你都很難得去把握,我們無法做出決定,然而,我們唯一可以掌握的財富就是我們的心情!

  因此,笑吧!為不是去最好的財富!

《選擇心情》讀書筆記 標籤:《名人傳》讀書筆記作文 讀書筆記作文 筆記本作文 筆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