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比賽第一,友誼第二600字作文

比賽第一,友誼第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上世紀70年代,周恩來總理一句“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用小球轉動了大球。當時,在特定的時代背景下,確實對一些弱小的對手,做了一些讓球的事。體育發揮出政治功效,充分展現出一個外交家的遠見卓識。 

  今天,從沒聽過哪個運動員接受賽前採訪前說:“我這次其實為了增加隊員的友誼才來的。”也沒聽哪位學生在高考前說:“我考試的目的是為了見更多的朋友。”除非他要作弊。 

  既然是比賽,就要分出高低。 

  賽前的握手是友誼嗎?不是!是交戰的前奏。賽后的擁抱是友誼嗎?不是!是勝者在表達的寬容,敗者在整理心情。難道友誼不存在嗎?存在!為了營造和諧,促進交流必須有名無實的存在,但只能排在第二。 

  奧林匹克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強。”永遠不會改成“更親密,更友好,更融洽。”那是世界和平組織的事情。 

  多年來,我們口中喊着“友誼第一”的口號,心裡卻高高揚着“比賽第一”的旗幟。場場比賽要成績,次次競技要奪冠。呵呵,做運動員,圖個啥?其實,優秀運動員的目標就是在賽場上和勢均力敵的對手較量,證明自己的強大,體現自己的強大,體驗站在領獎台上的成就感。如果只是為了增加友誼,大可不必每天揮汗如雨的訓練,只需要喝喝茶,聊聊天便行了。 

  假設有一天,有一位奇人,它將所有項目的金牌全包了,你認為媒體會怎樣評價?1.把世界上所有用來讚美的詞都用在他身上。2.媒體打罵他:這小子真不夠哥們兒。你會相信哪一種呢?

比賽第一,友誼第二 標籤:第二次作文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 第二名作文 世界末日第二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