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我心中,友誼是雨後彩虹800字作文

在我心中,友誼是雨後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山崖上的碎石塊,在雨水的沖刷下,滾滾進入涓涓細流,在流水的沖刷下,碎石變得圓潤,閃閃散着金光,於是細流和碎石有了友誼。 

  蒼穹上的金太陽,在一天的勞累后,緩緩落入遼遼大海,在大大海的洗漱下,太陽變得抖擻,慢慢泛着藍光,於是太陽和大海有了友誼。 

  也許友誼像個“但”字,壞事變好事;或許友誼似清風,輕柔呼喚暖人心。 

  我是一隻滿身傷痕的足球,在歷經無數次的射門后,已經破舊不堪。那雙我每天都要“親吻”的腳,至少在我看來,我與那雙腳的主人之間是沒有任何有友誼可言的。 

  又一次猛烈的拳打腳踢后,我又一次垂頭喪氣。我撫摸着身上的每一個傷痕,不知道這“猛烈”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外面有滴滴答答的雨聲,空氣中瀰漫著泥土的氣息,清風在飄蕩,飄到了屋 

  內,飄到了我的心中。或許是天地給了我力量,我竟斜斜地直滾向門口。外面的世界真美啊!霧一般的雨,斷斷續續;布一般的雲,飄飄蕩蕩。我寧願永遠住在大自然中,不願居在小茅屋中。 

  我曾經聽說,“友誼是個寶,一定要藏好。待若遺失了,生命就難保。”可我的友誼呢?它去哪兒了? 

  雨越下越大,我還在不斷地向下滾。“咚!”我被踢進水中,回過眼去看,只有一臉陰笑的壞事王——小謝(聽“腳的主人”叫的)。 

  “你幹什麼呀!”我的主人叫道。 

  “哼!怎麼,你不服啊!不服來打我啊!”小謝叉着腰,蠻橫地說。 

  可能是是主人太有內涵了吧,也沒在說甚。 

  我被雨水中着,早已是全身濕透了,寒氣刺入肌骨,雨水打濕了我的眼睛。掛在眼下的閃亮的明珠,似乎是我的淚光,卻有股甜味,原來眼淚是甜的啊…… 

  不知是過了多久,我仍在雨中留着,我從不曾想過誰會來救我,我的命運大概如此吧。忽然,我聽見有鞋踏水的聲音,抬頭看,主人微笑的面容。他抬着一把紅色、一把溫暖的傘,來抱起我, 走回家來。在我看來,那不是天地給我的力量,那是友誼;那個他,其實早就跟我有了友誼,那個家,也變成了溫暖的港灣…… 

  其實,人間無處不在友誼。真正的友誼,是不需要過多的語言的,只是需要你忠誠地對待朋友…… 

  你是否注意過你的“足球”?

在我心中,友誼是雨後彩虹 標籤:雨後彩虹作文 友誼是什麼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