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遠行600字作文

遠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躺在躺椅上,坐在窗邊,望着窗外,捧着一杯香茶細品,我的心靈,跟着那飄忽不定的思緒,進行了一次心靈的遠行,掠過了鄉間,小屋,幽谷……

  是初春,鄉間卻有了大大小小的淡綠,隨風搖擺,畫出生命的弧度,高高的大樹雖然已經有了萬年年輪,但樹上卻依舊是每逢初春的綠色嫩芽,天是藍的,地是綠的,自然之女春就這麼隨意地揮霍她的美麗。

  一幢小屋前,年過半百的老人正責罵著孫子的貪玩,眼裡卻滿是慈愛,陽光細細碎碎的灑下斑駁舊影,孫子低下頭,看似認錯,但那眼睛卻骨碌碌的轉着,顯出童年爛漫色彩,心思卻早已飄到那鋪着柔軟小草的大地,心裡只想着怎麼擺脫

  鄉旁的幽谷里,凋零漫飛的瑩粉花瓣,創造着凄美花路,一棵小草動動,後面鑽出一排排螞蟻,頭頂兩條細長的“天線”動了動,似收到了什麼信息,向高處努力攀爬,

  一滴,兩滴,叮叮咚咚,下起了濛濛細雨,不大不小的雨摧殘着新生的一切,敲打着最美的殘舞曲,看,那地上的殘花隨着狂風飄起,一下一下的跳着華爾茲,伴着那嫩柳舞曲,殘花伴着新草,嫩草陪着殘花,殘缺的凋零,新生的生命,雨滴進小溪里,打出專屬於他們的節拍,幽谷變成了舞台,而演奏者就是自然公主春!

  回歸那飄渺思緒,細看着杯中茶影,倒映着外面的春色,再品一口,嘗到了生命的味道,望着外面匆忙避雨的人,一想看看不破紅塵的我,竟有了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洒脫感覺。

  遼寧 營口&&營口市朝鮮族高級中學初一:夭小紫



遠行 標籤:遠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