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被時光遺忘的父親600字作文

被時光遺忘的父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那夜,風大,雨大。 

  父親舉起酒杯,一飲而盡,灌滿了一夜的愁,就是這杯濃烈的酒,哭滲半,淚滲半,磨滅了父親的年華,多少年來積壓的都滲透到骨子裡,透着悲涼,那背後,究竟是怎樣的一顆心啊! 

  雨下得很大,充斥着往日的寧靜,彷彿整個世界都顛倒了,要傾瀉出那種種的因因果果。 

  父親常年在外工作,也許,他的樣子早在我的記憶被隔斷了。記憶里,他一直只是一個深深的背影,這是唯一能留給我們的。如今再次見到他,記憶深處唯一能映現的只有那個被時光遺忘的背影,他與我們分別,也就在他匆匆登上火車時遺留的,不知他帶着怎樣的悲情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每一個月都會有大把的錢從提款機里提出,會在母親的卡上,有時會有幾封信寄過來或者一兩個電話,在信的最後面有“爸爸”兩個字,那是多麼陌生的字眼啊,便問媽媽:“爸爸是誰啊?”媽媽沒有過多的言語,只是一直望着信出奇地發獃,“爸爸”這個代名詞像個雪球越滾越大,在我心底里滋生了一串的問題。 

  如今,爸爸回來了,雖然闊別三年,但我還知道,他就是那個爸爸,我生硬地叫了聲“爸爸”,他卻嚇呆了。他在我的生命中已經成為過去,我不知道,我該以怎樣的自己去迎接父親的歸來,但我唯一知道的,就是逝走的那三年時光沖淡着濃濃的親情,維繫着一切的,只靠離別得背影,提款機里的鈔票是無法填補這一切的一切,如今的父親,是怎樣迎接這個家的呢?我默默地走進了房間,我不知道眼前的父親在我的心中佔有怎樣的地位,就讓時光軟禁這一切吧。 

  不知父親那夜到底灌了多少愁,也不知父親三年來的風雨。也許上帝也在哭泣,即便風雨退了也改變不了這夜傾注的悲涼。 

被時光遺忘的父親 標籤:難忘的父親節作文 被遺忘的時光作文 我的父親作文 我愛我的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