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次真好900字作文

第一次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們都說萬事開頭難,我對這句話深有感受。

  在初一剛開學時,因為我有小學時曾擔任衛生委員的經歷,所以,我非常榮幸地再次當選這個職務。

  在小學時,我當衛生委員,只用給同學監督值日,動動嘴皮子就可以了。我理所當然地認為這是一個輕鬆的活,所以想都沒有想就擔任了這個職務。沒想到上任第一天,值日生就給我一個下馬威。

  這天,是我上任的第一天。我把安排的值日表貼在了牆上。同學們一下子蜂擁而來,想看一看自己的任務是什麼。有的同學看到自己的活很少,就立刻跑過來向我表示感謝:“太謝謝你了,真是我的好哥們,今天下午我請你撮一頓。”有的同學見到自己的活很多,連忙跑過來,向我請假:“晚上我有課做不了值日,你給換一換吧。”頓時,場面極為混亂。我大聲喊道:“安靜一下,這個方案只試行一個月,有意見以後再提!”“憑什麼聽你的?太不公平了!”有幾個同學喊道。在他們的帶領下,很多同學也提出異議。幸好這時班主任走了過來,才得以把局面控制住。

  這天中午我是第一次看值日。本應有三個人,這時卻只剩下了一位同學,另外兩人不知去向。沒辦法,我只好也幫着做。我發現我讓他們乾的活的確挺多,對早上的粗暴有些後悔。

  不一會兒,值周生走了進來。他先走上講台,摸摸板槽,他把手伸過來,對我說:“這板槽全是灰,這一次算是提醒,下次就要扣分了。”“好的,好的。”我嘴上雖這麼說,但心裡卻想:看不出來就成了,何必這樣?真是形式主義。他又在教室走了一圈,指着地上的一片紙,意思是地面不合格,要給班裡扣分。我的臉“唰”地一下子紅了,以前我們班的衛生是全年級最好的,沒想到今天居然“兵敗滑鐵盧”。

  回去之後,我感到十分懊惱。沒想到我“一世英明”竟敗於值周生之手。我冷靜下來后,仔細一想,發現我也有很多不足:首先是工作量分配不合理,所以同學們不服從;二是沒有徵求同學們的意見,自作主張,給一些晚上上課的同學製造不便;三是我不清楚學校規定,所以給班級扣了分。分析出這三點,對於我以後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這時,我也忽然明白:其實第一次並沒有那麼難,那麼可怕。只要勇敢地邁出這一步,就離成功更近了一步。要分析第一次失敗或成功的經驗,這樣第一次的價值就達到了,往後就會一步步走向成功。



第一次真好 標籤:第一次真好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