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毒品與生命1400字作文

毒品與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時間:上午9時30分 

 地點:鳳凰衛視《魯豫有約》節目錄製現場 

 人物:魯豫,ⅩⅩ市緝毒所所長,ⅩⅩ市戒毒所所長,一位吸毒者的母親。 

 上午9時30分,節目準時開始錄製。 

《天空之城》音樂響起,柔和的燈光照亮了整個錄製大廳。 

 現場掌聲四起。 

 魯豫:今天我們來討論一個嚴肅的話題——毒品與生命。今天我們有幸起到了緝毒所所長、戒毒所所長,還有幸請來了一位吸毒者的母親。首先請大家來認識毒品這個詞。 

 ⅩⅩ市緝毒所所長:毒品是一種作為嗜好品用的,如鴉片,海絡因等對人體有傷害的一種物品。或者是搖頭丸等對人體有刺激作用的葯。這些毒品不但對自己的身體有傷害,吸食過多還會對自己的生命有威脅。並且毒品價格很高。往往吸毒者會導致整個家庭的破裂。 

 ⅩⅩ市戒毒所所長:毒品會讓吸食者執迷不悟。有些送到戒毒所的吸毒者一旦毒癮發作,會產生抓狂、撞牆、甚至割腕、跳樓等過激行為。雖然,毒癮沒有發作時有悔改之心,但一旦毒癮發作時,便無法控制自己。 

魯豫:從兩位所長的談話中,我們明白毒品對人類的危害性,下面我由請一位吸毒者的母親,來聽他的兒子是如何染上毒品的。 

現場掌聲四起。燈光變得昏黃。 

 吸毒者的母親:我的兒子其實小時侯是一個非常懂事的,在學校里受老師與同學喜歡,品學兼優的好孩子。有一天,我在兒子桌子邊發現有一小袋白色的粉末,他告訴我是同學送的,我也就沒在意。後來我屢次發現這種白色粉末,突然聯想到電視上說的毒品,有些緊張起來。便問這到底是什麼,他說自己也不清楚,低着頭,感覺很緊張。我懷疑他在騙我,於是便偷偷的從他書包里拿了一包,舔一舔,感覺有些迷糊,跟電視上說的一樣。我給我的鄰居看了看,騙他們是撿來的。他們看了看,又聞了聞,都說有點像毒品。我按耐不住了,在我的追問之下,他道出了實情,這就是K 粉。 

 (喝了一口水)聽了這句話,我癱倒在地上。兒子吸毒!這是我無法接受的事實。雖然通過我的舉報,那所高中開除了給我兒子毒品的學生。但我兒子已經吸毒成癮。如果每天不給他吸毒,他便會感到無所事事;一旦犯了毒癮,甚至要撞牆、割腕。他的手上、背上有自己發作時受的傷。俗話說:“家醜不可外揚。”可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我兒子就被毒品毀了。最後,我拿起了電話,給戒毒所打了電話。打完電話后,我和他爸都心如刀絞,有同不欲生的感覺。我們望子成龍的期盼,就這樣破裂了。我真的……真的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毒品不但傷害了我兒子的身體,更害了我兒子的前程啊! 

 在場的觀眾偷偷的抹去了不知不覺流下的眼淚。 

 魯豫:(為這位母親送上一張面巾紙):看,一個品學兼優的少年就這樣走向了吸毒的深淵。他兒子現在如何了呢?我們來看一個片子。 

 聚光燈照向了大屏幕。 

 畫面上出現了這位吸毒者,精神較好,對着鏡頭,說:“媽,對不起,我讓您失望了。在這裡我生活的很好,毒癮也基本解了。我還年輕,我可以從頭在來。我比吸毒時胖多了,人也顯得有精神了。毒品確實不是一個好東西,令人茶不思,飯不想。我想提醒觀眾們:不要去接觸毒品,他絕對是百害而無一利的東西。為了自己的身體、家庭、事業,請大家遠離毒品。” 

 燈光轉移到了大廳。 

魯豫:這一個例子告訴我們要遠離毒品,珍愛自己的生命。吸食毒品,不但會使自己的肝、肺、腎等器官受到傷害,對自己的大腦也有侵害。尤其我們要提醒那些社會經驗不多的年輕人,為了自己的事業、家庭、身體,一定要遠離毒品,珍愛生命。這期節目到此結束,下期再見! 

 掌聲響起,觀眾們流下了眼淚。音樂停止了播放,燈光也漸漸暗了下去……

毒品與生命 標籤: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