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實話實說700字作文

實話實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早晨,老趙醒來一看鬧鐘,鬧鐘已經無情地停在了15:35的位置上。老趙一驚,從衣服里挖出手機一看,馬上就要遲到了! 

  老趙一邊心急火燎地胡亂套着衣服,一邊在想:怪不得今天睡得這麼舒服,原來是鬧鐘停了。真是倒霉爹碰上倒霉娘了!今天偏偏有個大運輸項目,遲到不會被老闆炒魷魚吧…… 

  連早飯都沒來得及吃,老趙就駕着他那輛“福田”風馳電掣般地開往公司。當他快開到十字路口時,猛的望見對面的紅綠燈上,一張紅撲撲的臉蛋正對着他,好像還在說:“禁止通行……禁止通行……” 

  老趙咒罵著,再看看手錶,心裡那個急啊!他剛想踩下剎車,卻想到了老闆看到他遲到后那張陰沉的臉。老趙心一橫,想:反正是特殊情況,就這一次!很快地往四周看了看,見沒有警察,便瞅准機會,飛快地闖過了十字路口,任憑紅燈漲紅了臉,車輛按破了喇叭。可是他卻沒有注意到輕輕的“咔嚓”一聲,很快便把路口甩在了後面。 

  等老趙工作了一天準備開車回家時,他發現車上貼了一張小紙:

  罰款通知×E369981車車主:您於2004年3月30日06時,在×××路由西向東行駛時闖紅燈,請於七日內持本單到交警辦辦理罰款手續。

  老趙這才想起來還有電子眼在看着他,心裡萬分懊喪。他想,真划不來,可是後悔已經晚了,只好摘下罰款通知去交警辦。 

  到了交警辦,老趙找到了違章辦公室。負責的交警看完罰單,調出電子眼拍下的照片。收完罰款后,問老趙:“你沒看見紅燈嗎?” 

  “我看見了,”老趙老實地說,“不過我主要是不知道裝有電子眼。” 

  現在的社會科技越來越發達了,我想借這個故事勸告大家:千萬別因為一時的小目的而破壞交通法規。否則指不定哪天你就被高科技儀器抓到證據了呢!

實話實說 標籤:實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