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實話實說2500字作文

實話實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中國首席三大不溜點聊吧點扛姆,網絡超級男主播) 

特邀嘉賓:新新人類之雞蛋大媽——宋單蛋 

  新新人類之鴨蛋大叔——趙笨陝 

觀 眾: 17456位來自新新城市的新新人類 

本期話題 :實話實說 

麥大米: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參與我們今天的“實話實說”節目。我是主持人麥大米(觀眾笑)(主持人也哈哈大笑)本人也自我感覺這個名字太帥,太富有魅力了。當你們看着我這張臉,然後聽着我的名字,一定會有種非同一般,想飛進天堂的感覺。(我可不是要你們去自殺)啊,十分感謝!(主持人向觀眾席拋去飛吻,觀眾立即作嘔吐狀)好,言歸正傳,本期“實話實說”要討論的內容就是“實話實說”,下面大家歡迎本期特別邀請的兩位嘉賓上場。(觀眾鼓掌) 

  (大叔大媽笑容僵硬,螃蟹似地緩緩走上台)  

麥大米:大叔大媽好,大媽請坐,大叔請坐。大叔大媽,是不是有點緊張,沒關係,一會兒談着談着就能放鬆了。咱們先來個自我介紹。:) 

大叔: 咋介紹? 

麥大米:按家裡的習慣 

大媽: 我叫白雲, 

大叔: 我叫黑土, 

大媽: 我屬雞. 

大叔: 我屬虎. 

大媽: 我ID 1001. 

大叔: 我ID 1005 

大叔: 我是疼遜CEO 

大媽: 我是嘛!’你看看,學生有時候也不能實話實說啊~ 

麥:大媽,你可真會說笑話~ 

大叔:現在的孩子啊~就是被逼着學啊,個個恨不得都想插個小翅膀飛了算了。 

大媽:咋說話呢?我們家貝貝就從來沒有對學認字叫過苦呢~我要把他訓練出來!~ 

大叔:這狗怎麼能跟人比啊~再說了,即使有苦那它也說不出來嘛,即使它說出來了,那你也聽不懂嘛。 

麥: 好,是,是,是。所以你們看啊~這話有時候還真不能實說啊。可是,這話到底是實說還是不實說呢?下面,我們來看一段短片,請各位來發表看法。 

(在一條昏暗的走廊上,沒有人,只聽得到盡頭的窗被風吹得乎響乎響……) 

大媽:哎喲~啥東西啊?怪嚇人的,他爹~我怕~~ 

大叔:別怕,別怕,有我哩~ 

(畫面裡頭躥進個人,一身白色,突然就飄向了靠窗的門。猛然間一推門,只見……) 

大媽:不行,我真的受不了了,不敢看啦!啊!*-* 

大叔:不行,你一定得看下去啊,挺住啦~ 

(門被推開了,裡面同樣是雪白雪白的——這裡原來是病房。一個十來歲的孩子安靜的躺在那個靠窗的病床上。[一個特寫]清秀的臉上略帶着淡淡的憂傷,臉色有些蒼白。手上拿着一本名著,正入神地看得津津有味,眼睛里透露着求知的渴望。見醫生進來……) 

大媽:哇~那個醫生好帥哦~好崇拜哦~ 

大叔:剛剛還以為是妖魔鬼怪來着吧~我咋不覺得哪裡帥呢?咋越看越像青蛙王子咧? 

(孩子放下手中的書,喃喃自語起來:“我什麼時候可以重新上學啊?什麼,時候,什麼時候……”醫生望着孩子,什麼也沒說,默默地走出了病房。終於,在走廊上,晶瑩的淚珠不由自主地落下……因為他知道男孩是永遠都無法回到學校的了,因為孩子已經得了血癌,病是不可能治好的。孩子的壽命只會一天天縮短,他將很快離開人世了。他左思右想,忐忑不安,不知道該不該將這個事實告訴男孩……) 

 (短片到這裡就停止了。回到現場……) 

大媽:太感人了,我說不出看法咧,我要哭啦~&-&…… 

大叔:着有啥好哭的。嗯~下面我來說說——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們,下面我向大家發表看法…… 

麥:大叔,你做彙報呢? 

大叔:怎麼。這樣不好啊?小麥同志有什麼意見,不用怕啊,實話實說啊~ 

麥:行,行。您繼續,您繼續。 

大叔:這個,這個,我是絕對支持正方的…… 

麥:得!又改開辯論會了。 

大叔:我認為,還是讓孩子知道真相好吧。要不然等他死了,他還沒弄明白自己為啥死的哩~0-0 

大媽:啥呀~死鬼,一點同情心都沒有的哩?我堅決反對,我支持反方,這真相怎麼能告訴這孩兒咧?沒看人家那樣的可愛……$-$ 

大叔:是可憐的沒人愛吧~#-# 

大媽:別岔!人家那可憐咧~咱們就編個“善意的謊言”得了~也算是幫幫孩子,走完這生命的最後一段美好時光咧~哎~這可憐又苦命的孩子啊~ 

麥:甭爭了,我們還有最後一段沒看完哩~下面揭曉答案~ 

(於是,影片又開始放了。只見,醫生還在走廊上猶豫,正要向一邊走去……這時,屏幕瞬間一片漆黑……) 

{全場頓時一片嘩然} 

[主持人匆匆忙忙跑下台問情況,隨後不久又重新回到台上,面帶尷尬的笑容,很抱歉地說:“實在對不起,事到如今我只好實話實說,由於電腦程序除了點問題,所以現在需要暫時休整一下。不用着急~廣告過後,我們馬上回來,呵呵£-£……]

實話實說 標籤:實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