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講實話1100字作文

講實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俺們那旮盛產高麗參~~~,俺們那旮都是東北人~~~,俺們那旮豬肉燉粉條……”

  咱不說這歌手怎麼穿中山裝,挎破皮包,戴八角帽,一嘴大胡茬,也不談曲風通俗有趣,單單從歌詞上看,就滿有個性。連[V]都請他表演,也不是偶然興起了。

  我看他最成功之處在於講實話。

  人蔘是東北三寶之一,這是實話。

  東北都是東北人,這話也不假。

  有些實話就是廢話。有些廢話還偏偏是實話。得!還讓您說准了。

  咱們總以為廢話是廢話,就不說。可把這些廢話說出來呢?就成了笑話,當然高級點兒的人說出來就成了文章,不可多得的幽默小品文。名稱和位置不同罷了,朱元璋再穿龍袍也是個乞丐身。

  我不是高級人兒,說話也沒水平,更不能上綱上線,您要是閑着,就陪我扯點兒廢話。

  有這麼一個歇後語“崇禎上吊--想誰誰不在,盼誰誰不來”。

  我看到之後,獨自樂了半晌,感到滑稽亦貼切,他當時的感受用不到10個字概括的比一頁文章還妙。其實,妙就妙在講實話。可不是嗎?想誰誰不在,盼誰誰不來,真夠倒霉。

  再跑跑題,發現文章有時也在廢話。

  一位詩人徐大才子,竟將泰山日出洋洋洒洒寫了那麼多,在下就不勝佩服,可始終看不進去,欣賞不了。不是滿篇廢話嗎!為什麼?你自己去看看日出不就得了,何苦要人家把心掏出來苦苦地寫,人生多寶貴,要人家為你浪費生命你害不害羞!聽說這位詩人還寫了“輕輕的/我走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多新鮮!你聽說誰走路時帶着雲彩的。

  不過,這也是實話。我不說了嗎,高級點兒的人寫實話就成了文章。要麼聰明點的,就編成了歇後語。但我們這些人也只是鬧點笑話罷了。我又想起一個笑話。

  “同志們好”

  “首長好”

  “同志們晒黑了”

  “首長更黑”

  也許是實話,可聽着就止不住要樂。

  有一次,一個同學自我介紹時說:

  “我最愛吃的是辣白菜炒飯。”

  下面一下子樂開了鍋。一些我們認為廢話的實話,其實比我們認為有用的還要棒,往往達到意想不到的幽默的效果。我們樂傻子,因為他干實事講實話。說到這兒,我有點小秘密告訴你,你可別笑話我。

  語文課上老師介紹小品文,說“小品文可以沒中心”我就偷偷想,以後寫文章再找不到中心,就說它是小品文好了。

  這可是實話,百分之百的大實話。

  我其實很願意說實話,即一些大家都想到的廢話,可誰讓我嘴快呢,總惹來笑料。不過,我認為講實話是大大的好。一些大家認為是廢話的也是寶貴的。大家多練習講實話吧,成功了是作家,失敗了也是個幽默者。

  你認為呢?(要講實話哦!)

講實話 標籤:實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