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紅蜻蜓400字作文

紅蜻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紅蜻蜓 

  在水中輕輕巧巧,娉娉婷婷地一點,便完成了整整一生的體驗。 

  人從呱呱落地到油盡燈枯,追求的是什麼?是黃金滿屋,是高管爵位,還是平淡一生?我想人不會永遠輝煌,但這毫不阻礙我們去追求,哪怕只是一瞬間的絢爛。 

  在漸次分明的太陽映照下,粼粼水面,密匝匝,千百隻紅蜻蜓,飄舞着,不斷忽閃的徘翅,相互碰撞。爾後,他們又交相融匯在一起,以輕盈而紛沓的舞姿,使浩浩水面中點擊出無數層攝人心魂的波浪……那是生命最絢爛的演繹。次日,卻只發現無數個死去的紅蜻蜓。 

  這一種過程,也許太短太短,甚至比夏季的風還短。這一種追求,是臨界於生死邊緣。也許是最絕美的追求,然而死已是無憾,因為追求過,無悔,無悔……彷彿,生命的每一次煉獄都會有奇迹的發生。太久的存在,不亞於流浪,哪怕極其短暫的輝煌,其生命的歷程便已是一次偉大的盛典了。只要追求美好,生命已綿亘永長,追求瀟洒,生命也了無遺憾。 

  瀟洒?諸葛亮自信空城退兵嗎?陶淵明人閑如菊的淡泊嗎?李白散發弄扁舟的逍遙嗎?瀟洒來自於對生命對自然地坦然。紅蜻蜓是最瀟洒的,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要翩翩起舞,讓它領略世界綺麗的一角,一角…… 

  田加茹

紅蜻蜓 標籤:紅蜻蜓作文 蜻蜓作文 捉蜻蜓作文 小蜻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