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一種愛叫做放手500字作文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依時的來了,不緊不慢的潛入人們的生活中。秋風吹過,吹熟了漫山遍野的果子,吹落了一地的枯葉,吹起了遊子的鄉思。愛秋,還是哀秋?

  樹,對於秋是愛,因為秋使它結出了豐收的果實。然而,秋季對於秋也是哀求,因為秋天來了,滿樹的葉子都要離去,枯萎。望着葉子在空中打轉兒,飛舞着,親吻着大地,樹無奈的落淚,樹皮的凹凸就是它的眼淚。樹無發恨秋,也無法愛秋,是嗎?

  葉子離開樹,依依的在空中揮手,在風中訴說了愛戀,葉子自願的離開樹了。這是真的!你是否看過,葉子在無風的情況下,也悠悠飄落。因為冬天來了,水分也就少了許多葉子不願連累樹,更不願繼續無止休得向樹木所去水分,就含淚脫落了。

  風,只是助葉子一臂之力而已,讓它實現自己的夢想——飛翔。風吹落了葉子,讓它飛舞於廣闊的天地之間,唯一一次看看樹木的樣子,每天相依為命的樹的全貌。近距離俯瞰餵養自己的大地,最後落入她溫暖的懷抱。耗盡最後一絲力氣,給天地之間的萬物一個微笑,報答雨露的滋潤,樹榦的支撐,陽光的照耀。葉子笑了,很溫暖的笑容,足以驅散秋季的蕭索。

  最終,葉子腐爛在大地之間,營養一絲不剩的饋與大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葉子,用自己的生命實現了他的夢想,體現,奉獻了它的價值。葉子得離開是因為樹的不挽留還是因為對風的追求?都不是,是葉子愛樹!在這個肅殺的季節,用自己的方演繹着對樹木的愛戀。

  初三:漠筱涵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標籤:有一種愛叫做放手作文 有一種愛叫放手作文 有一種愛作文 一種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