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一種愛叫做放手1200字作文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有一種愛是無形的,它的割捨是因為一種希翼,希翼所愛的人,擁有比自己更幸福的人生,它的放手是由於一種不舍,因為愛的太深,所以選擇放手。 

  ---題記 

  不知不覺的,我已經走過了13年的人生旅途,在這13年裡,總有兩個人,用他們的愛,為我撐起一把傘,一個是父親,一個是母親。 

  父愛就像是榴蓮,聞起來是臭臭的,讓人不願接近,而當我剝開它,去細細品味它,才發現榴蓮是那麼的甜美。看到的只不過是表面的光彩,唯有看不到的,才是最真實的。父愛就像是這樣,只有當你去品味他,才會發現他的美好,他的愛或許是寡言的,他的付出或許是獨斷的,他的溫柔或許是迷茫的,但給予的卻是最真的。 

  母愛就像是蜜糖,問起來是香的,香的沁人心脾,讓人情不自禁的去靠近它,親近它,不管怎麼去品味,它永遠是那麼的香甜,嘗不到一點的苦澀。她的愛是甜蜜的,它的付出是不自主的,她的溫柔是執着的,她的給予是全心的。 

  相對於父愛和母愛,我較為偏向於父愛,因為父愛懂得兩個字—放手。現在在大街上,或許常常會看到這樣一個景象:一個孩子的手總是被兩隻大手緊緊的牽着,如果孩子要過馬路,這兩隻大手更是握得緊,差點就把孩子的手握斷了,就像是只要稍稍一鬆手,孩子就會從他們的身邊消失似的。可是他們卻不知道,正因為他們的這兩把傘,兩隻手,是怎樣的將孩子束縛着,每次,我只要看到這樣的景象,總是有一種想將他們的手扳開的衝動,可是我的理智還是戰勝了我的衝動。他們這樣做,都是對於孩子的一份愛,只不過這份愛太過於束縛了。我真的好希望,好希望,他們能像父愛一般。雖然“臭”,但至少,給孩子的是一個自由的空間。束縛的,只是身體,而心,卻永遠也束縛不了!不要再用蜜糖般的母愛為孩子撐起那把傘了,放手吧!讓孩子自己去飛翔,或許會遇到許多的艱難與險阻,更或許他們會恨你,恨你給予他們的愛太少,但榴蓮是需要品味的,給孩子一個時間,總有一天,孩子會知道明白這份榴蓮般的愛意。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這是愛的最高境界,這也是我對於愛的另一種詮釋。是你的,永遠是你的,誰也搶不走;而不是你的,永遠也不會是你的,不管你再怎麼努力,它都不會是你的。與其這樣的努力,到頭來還是一樣會離開,還不如早些放手好。我有兩把傘,一把是父親給我的傘,他常常吧這把傘放開讓我一個人去尋找,讓我去經歷磨難;還有一把是母親給我的傘,她帶給了我無限的甜蜜,然而我卻常常將這把傘推開,我要的不是蜜糖,我要的而是像榴蓮一般可以品味的傘,那樣的傘充滿了自由,我可以從中找到一個真實的自我,可以找到一個快樂的自我! 

  放手吧!讓我一個人自己走,前方的路雖然艱險,但人生本身就是一部懸疑小說,每一個章節都是充滿危險的,自己的路還得靠自己走的,你們不可能保護我一輩子。放手,也是一種愛,那是愛我最好的一種方式。甜蜜的愛,只會折斷我那雙尚未豐翼的羽毛,只有你們用榴蓮的愛,才能保護我。放手吧!給我一個自由的空間,我將永遠感激你們!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標籤:有一種愛叫做放手作文 有一種愛叫放手作文 有一種愛作文 一種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