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駱駝祥子》讀後感700字作文

《駱駝祥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今社會屬於前者。而老舍筆中的《駱駝祥子》更加證實了後者的存在。

  這故事是一個悲劇,徹徹底底的悲劇。一個曾經勤勞堅忍,有着自己目標的人最後卻淪為了社會垃圾。從前的祥子善良淳樸,正直誠實,對生活有着像駱駝一般積極和堅韌。周圍的人都是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鍾,而祥子卻不安於現狀,他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而奮鬥,他寧願冒着極大的風險去賺多一點的錢,來達到自己所想要的生活。他不斷地追求,追求成功,追求幸福。然而即使是這樣,也終究沒有改變他最後的悲慘結局。

  對於祥子,深感無奈與遺憾。我佩服他的奮發向上,堅毅勇敢。然而最終他未能戰勝自我,抵制誘惑,被打敗了。也許是個人原因,又或許是社會環境的毒害。清晰的打造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信服力。

  在這過程中,我們人很容易迷失自己的方向,放棄自己的目標,從而走向黑暗。畢竟堅韌不拔,有堅強意志的人不多。

  作品本生寫道:“苦人的懶是努力而落了空的自然結果,苦人的耍刺兒含有一些公理。”又說:“人把自己從野獸中提拔出,可是到現在人還把自己的同類驅到野獸里去。祥子還在那文化之城,可是變成了走獸。一點也不是他自己的過錯。”老舍正是從這樣一種認識出發,懷着對於被侮辱與被損害者的深切同情,寫下這個悲劇的。這就使這部作品具有激憤的控訴力量和強烈的批判精神,深深地烙上讀者的心坎。

  俗話說:“路慢慢之遠兮,吾將上下之求索。”他是個經不起生活考驗的人。他為何不再尋求新的道路?為何不做生活的主宰者?而成為了生活中的垃圾。我想他或許是害怕了,受不了生活的打擊,而造成了主人公走下坡的原因。

  社會日新月異,明天會怎麼樣?我不得而知,但現在我們唯一能做好的,就是把握好明天。

  我堅信:“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你呢?

  廣東中山沙溪中學初一:黃麗涵



《駱駝祥子》讀後感 標籤:《駱駝祥子》讀後感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駱駝祥子》作文 駱駝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