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林清玄散文集》之不孝的孩子 讀後感600字作文

《林清玄散文集》之不孝的孩子 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林清玄散文集》后,我內心有着許多感想。在這些散文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不孝的孩子》。這是一篇簡短但意義深刻的散文。

  散文中寫到了一位老先生,他在台灣的兒女一開始對他很好,可老先生找到大陸的兒子后他們就變得非常不孝順,因為他們怕大陸的大哥也來搶老先生的遺產。

  文中作者認為:就算分給大陸的大哥一部分遺產又怎麼樣,何況父親還沒有死,財產還不知道怎麼分!老人也認為:既然這麼不孝,連一毛錢也不要留給他們。但是話又說回來他也不會真的那樣做,總是自己的孩子嘛!

  這則故事中的兒女能這樣對待自己的父母,真是讓人寒心。這世間能有多少子女體貼,孝順父母的心呀?捫心自問,父母從小養育我們,培養我們,含辛茹苦把我們撫養成人成才,到最後我們能給予父母什麼樣的關懷呢?我們又為父母做了多少呢?也許有的同學認為父母為我們洗衣、做飯、供我們上學都是天經地義的,稍有不樂意還會耍犟脾氣。試問,當你過生日吃着父母為你準備的可口飯菜、香噴噴的蛋糕,你可知道父母的生日是幾月幾日;當你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時,你可知道爸爸為了你能有安逸的生活條件,正在外辛苦奔波;當你晚上躺在鬆軟的席夢思上甜甜入睡時,你可知道媽媽還在燈下為你織毛衣……

  孝敬父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百事孝為先”,我們應該從小養成孝敬父母的好習慣,懂得回報,學會感恩。為我們的父母譜寫一曲愛的讚歌。

  上海黃浦區黃教院附屬中山學校六年級:曾經死者



《林清玄散文集》之不孝的孩子 讀後感 標籤:林清玄作文 散文集作文 揮之不去作文 來之不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