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送春風離師900字作文

送春風離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離別只是一場夢,真實罷了,夢醒后,傷痛還在嗎? 

  ——題記 

  緣起,緣滅。緣聚,緣散。緣起時惜緣,緣滅時隨緣。能遇見就是緣,哪怕就匆匆一眼,何況是我們和實習老師——湯老師呢? 

  剛聽到要來一個實習老師,全班猶如炸開了的鍋,噼里啪啦響個不停,老吳猶如洪鐘般的聲音再怎麼大,終究也阻止不了同學們嘰里呱啦個不停的嘴。待實習老師真正到來了,同學們的嘴再次滔滔不絕,但這次比上次好多了,至少老吳一開口,班級便靜下來了。面對這個實習老師,我確實對她沒什麼好感,加上她的名字着實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長期間的相處,卻讓我對她改變了看法。我們和她相處得像朋友一樣,有什麼想法都願意對她傾訴。和她之間沒有所謂的師生代溝,只有平等。大家都很喜歡她,支持她。 

  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相處久了,終究是要分開的。這節課,是她給我們上的最後一節課,《駱駝尋寶記》。整節課,我心不在焉的,連湯老師的提問,我都差點回答不出來哩。這一課,湯老師很順利地上完了,還有一些剩餘的時間。 

  湯老師給我們講,這是她給我們上的最後一堂課,有時不知情的學生髮出了驚訝的叫聲。湯老師緩緩地給我們說:“這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很開心,很感謝這段時間內,你們對我的支持。真的!”湯老師的眼眶已經有一些晶瑩的小東西在閃爍了,她又接着講道:“如果以後我能當上老師,你們就是我的第一屆學生;如果以後我不能當上老師,你們就是我唯一的學生!永遠都是!”我的眼淚在眼眶裡不停地打轉,卻始終不敢流下來,我不敢釋放眼淚,也不想吐露心聲,對湯老師的不舍、留戀埋藏於心。因為我不想因為自己低落的情緒引得大家不歡而散。好想讓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轉頭看看周圍的同學,卻發現班長哭得像淚人兒,心裡不覺驚訝。班長平時可是個堅強的孩子呀,從不輕易哭的。哎,時間無疑就這麼無情,該死的鈴聲偏偏響起。平時再怎麼動聽,此刻都是噪音。湯老師走下講台,一大群人圍住湯老師。班長、中隊長、語文課代表都哭得好慘,平時沒心沒肺的男生,這時,有的不停約老師見面的時間,有的居然也哭了! 

  相約時刻,我想釋放淚水!離別時的傷痛就像流星,飛瞬即逝,師生情卻永遠如恆星,永存!

送春風離師 標籤:春風作文 春風化雨作文 春風吹作文 我愛春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