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詹天佑》讀後感500字作文

《詹天佑》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詹天佑》讀後感 

  今天上午,我們學了一篇題目叫《詹天佑》的課文。學完之後,我知道了京張鐵路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 

  當我讀到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外國人的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馬上開始勘測線路時,我很佩服他!覺得他真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我很為他自豪! 

  哪裡要開山,哪裡要架橋,哪裡需要把陡坡剷平,哪裡需要把彎度改小,都要經過周密的計算。詹天佑經常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這讓我覺得詹天佑是個對工作很細心的人。而我想到我自己平時寫作業都是非常馬虎,有時連字也寫錯了,我覺得我很不應該,我以後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也要做一個對工作,對學習非常細心的人。 

  當我讀到詹天佑為了尋找一條合適的線路,他常常要請教當地的農民。遇到困難時,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矢掉信心。這讓我覺得詹天佑是個非常愛國的人。要是我碰到這樣的事,我可能就不會像他那樣想。我很慚愧,以後我一定要好好讀書,長大了才能好好地報效祖國。要像詹天佑一樣不怕困難,為國爭光!成為另一個“詹天佑”! 

  讀者們多多投票嘛! (偶正在撒嬌中!請勿打擾) 

  I LOVE YOUR

《詹天佑》讀後感 標籤:《詹天佑》讀後感作文 讀《詹天佑》有感作文 讀《詹天佑》作文 《詹天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