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醉春風1200字作文

醉春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北方的春天,風略顯粗曠而豪氣,它如一個冒失的醉漢,一路跌跌??地跑來,步履的蹣跚穿過幽深的峽谷,東倒西歪的攀上高高的峰戀,莽撞的雙手掀開山脊頸項間雪白的絨披肩,慌慌張張的沖向田野,零亂的腳步踏軟了冰凍的泥土,驚醒了地洞里蜇伏的蟲蛹,攪得在泥土中酣睡的幼芽,蠢蠢欲動地伸展腰枝。然後,以橫掃千軍的姿態,忽喇喇地越過河岸,卻不慎失手敲碎了冰封河面的玻璃窗,吹皺了一池春水,惹惱了躲在河裡的魚兒。傖促逃離的時候,撞彎了垂柳柔軟的枝,扯破了枝頭雀舌般鵝黃的硬殼。恍惚中,吹亂了姑娘們黑黑的長發,吹薄了老人身上厚厚的棉衣,托起孩子們手中五?六色的風箏,於是,天空喧鬧起來,蝶兒、雁兒、蜂兒、美人兒、玉免兒竟相起舞,孩子們興高采烈地叫着,手舞足蹈地跑着。

  第一場春雨,無聲無息地來了,她如一位溫柔婉約的女子,從那浩渺無邊的星河深處,裊裊婷婷,深情款款的走來。她沒有秋雨的纏綿緋側,沒有夏雨的凝重而鏗鏘,她的腳步輕盈而靈動,緩猶如一支曼妙的舞,長袖輕舒,盪起滿天亮閃閃的銀絲,織就一張無邊無際的網,將天地萬物籠罩其中,洗盡塵埃,滌去一整個冬天枯敗的氣息。溫潤的唇吻上桃花暗紅的蕾,桃林春意盎然,微涼的指撫上梨花潔白的蕊,梨樹暗香浮動,駐立湖邊,湖水少了往日的波光粼粼,也沒雲朵和綠樹的倒影,只有一望無際幽深的碧綠,猶如一塊通透無?的綠寶石。雨絲輕巧地飄落,一圈圈細小的漣漪緩緩蕩漾開來。路面濕潤了,行人撐起了一朵朵彩色的花傘,如同怒放的鮮花,扮亮了灰色的天空。偶爾有雨絲落在臉上,唇間,微涼而清甜,沒有寒氣,似有若無。某個不經易的瞬間,你驀然回首,她已悄悄的離去。

  太陽升起,金色的晨曦穿透密密匝匝的樹林,灑落一地碎影。風中透着微涼的氣息,空氣清潮,氤氳着一層輕薄的霧氣。繞堤的煙柳綠了,鮮嫩欲滴。桃花開了,杏花紅了,海棠綻放了,梨花盛開了,花肥葉瘦,嬌粉淡紫,蜂兒趕來湊趣,嗡嗡地鬧着。田裡的油菜花開了,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金黃向天邊延伸。田埂、路旁不知名的野花開了,黃的、白的、紅的、紫的,小小的花朵沾着露珠兒,忽閃忽閃掩映在草叢裡,不時有一兩隻蝴蝶飛來,撲扇着美麗的翅膀,沒入油菜花的深處不見了蹤跡。園裡的玉蘭開花了,清淺的紫從花根部慢慢變淡,到花瓣處已是皎潔如玉的白,一朵朵矗立枝頭,如展翅欲飛的白鷺。空氣中瀰漫著如蘭般的清香,醺人慾醉。燕子銜着春泥匆匆掠過,忍不住回過頭來,繞着陽光下開滿鮮花的樹盤旋一圈,然後意猶未盡,戀戀的離去。山林深入傳來布谷鳥清麗委婉的啼叫,農民扛着犁在田地翻起一道道深褐色的浪花,將一粒粒金色的種子撒入希望的土壤。廣場、河邊的空地上,早起的少年在晨光中跑步歸來,觀看穿紅着綠的老者喜氣洋洋地扭秧歌,舞劍,耍槍,打太極。

  春天沸滕了,沐浴着春日的暖陽,折一枝沾着晨露的野花供入瓶中,置在窗台上。房間里索繞着春天的氣息,溫和而美好。這個春天裡,春風醉了,春雨醉了,漫步在春光中的人們,也醉了!

  初一:周曦煜



醉春風 標籤:醉春作文 春風作文 春風化雨作文 春風吹作文